快新聞/聚陽Q1每股盈餘3.92元 今年孟加拉建廠估2024完工
國內成衣大廠聚陽公司。(圖/翻攝自聚陽企業形象影片)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國內成衣大廠聚陽公司(1477)今(2023)年度第一季營收78.34億台幣,稅後淨利9.53億台幣,稅後每股盈餘(EPS) 3.92元。展望2023年,聚陽公司順應客戶下單模式的調整,增加快速反應訂單的佔比,提供客戶快速且多樣化的產品,成為客戶信賴且高品質的成衣供應商。今年也進行了孟加拉的蓋廠計畫,預估2024年完工後,將可逐步投產。

更多新聞: 聚陽:估下半年溫和復甦 有感成長等明年上半年

聚陽公司說明,從2022年至今,成衣市場的變化十分迅速。從2022年上半年的大量下單,到2022下半年開始力求消化庫存,客戶不斷因應情勢調整採購策略,先保守下單,視銷售狀況再追加短交期訂單,這也造成成衣供應商的營收產生較大的波動。

不過,但聚陽公司以靈活彈性的營運模式,多元產品搭配多點布局的優勢,提供客戶一站式服務,全力滿足客戶短、急單需求,也讓聚陽在此變動的情勢下仍能成功的維持營收和獲利的成長。

聚陽公司提到,今年客戶去化庫存的壓力已經有所緩解,也逐步縮減消化庫存的力道,惟全球經濟的不確定性仍持續,通膨也造成消費者的購買喜好變化甚快,短單仍會是目前市場的主流下單模式,公司也將提高短單的供應佔比,進而穩定全年營收和獲利,等待谷底復甦反彈的契機。

此外,全球的供應鏈版圖也正逐漸挪移,在分散風險的考量下,客戶的訂單生產均避免過度集中在單一國家,並調整成為區域平衡的下單模式,亞洲新興國家和中美洲已成為客戶分散風險的生產供應鏈新選項,而聚陽也預判此趨勢,從2022年就啟動了印尼新廠規劃,把印尼列為產能的重點擴充國家,以做為未來新客戶和高值訂單的生產基地。

同時,今年也進行了孟加拉的蓋廠計畫,預估2024年完工後,將可逐步投產,孟加拉和印尼將會是公司未來的重點發展產區。聚陽也預期未來新的多元化佈局逐步實現後,將可吸引新客戶進行合作,成為中長期的成長動能。

聚陽公司指出,2023年是波滔起伏的一年,聚陽也將持續關注新世代與新流行商機,開拓公司產品品項,並且持續研發新世代智慧服飾,掌握時代脈動.而公司的管理團隊也將逐步邁向年輕化,積極培養黃金接班梯隊,進行經驗傳承,充實公司活力,聚陽有信心在這景氣多變的時代,成為中流砥柱的紡織領航者。

更多新聞: 外資賣超31.57億元 調節陽明、友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