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拉斯寧夏夜市大啖美食 蚵仔煎、豆花擄獲前首相的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為期5天的訪台行程,今天進入3天,在上午於總統府,會見副總統賴清德後,下午是來到台北知名的寧夏夜市,品嘗蚵仔煎和豆花,一舉一動都是現場的焦點。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接受專訪展現堅定挺台立場 特拉斯:訪台正好阻止中國意圖

身穿大紅色洋裝,逛起台灣本土寧夏夜市,英國前首相特拉斯,儘管來台行程滿檔,還是要抽空體驗庶民小吃,第一站先來吃,當地必排的蚵子煎。

特拉斯寧夏夜市大啖美食 蚵仔煎、豆花擄獲前首相的胃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說,「這是有名的蚵仔煎。」

只是肥美蚵仔,搭配滑溜溜的酥皮,想要享受,還得要用筷子,沒想到特拉斯,才第一次來台,用筷子就很輪轉,相較於一旁的同鄉,努力用刀叉的方式,叉著蚵仔煎,前首相可是一口接一口,沒有停過。

隨行官員說,「那鳳梨的話要配甚麼配白木耳。」

特拉斯寧夏夜市大啖美食 蚵仔煎、豆花擄獲前首相的胃
飽餐完晚餐,當然要再來點飯後甜點,一行人來到豆花店,聽完店員仔細講解,10多種可以加的配料,特拉斯的豆花配料,不點台灣有名的珍珠或芋園,而是挑戰鳳梨搭白木耳!

隨行官員說,「我故意要點跟他一樣的不應該這樣子。」

不知道吃起來,味道如何,但同樣也點一份的隨行官員,小聲透露好像不是很搭,不過特拉斯倒是吃的津津有味,看來台灣著名美食,還是成功擄獲前首相的胃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可能一件事靠一句話就有結果」! 賴清德談學醫啟發從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