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真.超級球商!羅賓森空中「妙砸隊友頭」調整出手 網笑:助攻+1

羅賓森利用隊友的頭取得調整出手的機會。(資料照,非本場比賽/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黃笙報導

NBA季後賽一輪比一輪更加激烈,今(18)日東冠決賽在萬眾矚目下正式開打,由邁阿密熱火在客場出戰波士頓塞爾提克,熱火「士官長」巴特勒(Jimmy Butler)狂飆35分,成功帶領球隊以123:116拿下首勝,搶先佔據系列賽1:0的優勢。不過比賽中意外出現小插曲,熱火的羅賓森(Duncan Robinson)在1次掩護後想投出3分球,卻險些被塞爾提克的防守球員封阻,只好立刻將球砸向隊友的頭,透過反彈取得調整出手的機會。

巴特勒狂飆35分帶領熱火拿下東冠系列賽首勝。(圖/美聯社提供)

本場比賽雙方在首節僵持不下,熱火僅以28:30些微落後塞爾提克,進入第2節還剩下8分多鐘左右的時候,向來以精準投射聞名的熱火後衛羅賓森,利用當家中鋒阿德巴約(Bam Adebayo)的掩護,於3分線外直接拔起、打算攻擊籃框,未料賽爾提克前鋒塔圖姆(Jayson Tatum)趕忙飛撲過來,眼看就要被賞上1記「麻辣火鍋」,羅賓森急中生智將球丟向阿德巴約的頭頸,然後穩穩接住彈回的球迅速出手。

阿德巴約慘被砸頭為隊友創造機會。(圖/美聯社提供)

雖然很可惜羅賓森這次出手沒進,但精采美技仍獲得知名體育媒體《Bleacher Report》的注意,發文大讚這是個「高智商Play」,影片曝光後至今已累積逾90萬次觀看,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是他獲得助攻還是阿德巴約的頭得到助攻」、「阿德巴約直接醒來」、「隊友助攻+1」。不過本場比賽他表現不佳,只上場6分34秒,在3分線外出手2次都不中,也被不少網友大酸還在「蓋房子」(打鐵英文為Brick,有磚頭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