粿粿9個月愛女聽力受損!曬奶茶色助聽器暖喊:爸媽會陪妳一起努力
粿粿透露,台灣新生兒先天性聽力受損的比例為千分之三,而愛女「小粿醬」也是其中之一,必須依賴助聽器。(圖/翻攝自粿粿臉書)

娛樂中心/林庭蕷報導

前中信兄弟啦啦隊「Passion Sisters」成員粿粿(江瑋琳),擁有甜美臉蛋及完美身材,受到不少粉絲喜愛,去年2月宣布與凱渥男星范姜彥豐結婚,8月迎來愛女「小粿醬」。不過,粿粿昨(18)日發文指出,台灣新生兒先天性聽力受損的比例為千分之三,目前9個月大的小粿醬也是其中之一,必須依賴助聽器,溫馨喊話「可能未來有很多的未知與不安,但爸爸媽媽都會陪著妳一起努力!」。

更多新聞: 關穎緊身透視裙「搭黑色四角褲」!挨酸「像大媽」她高EQ神回1句


粿粿9個月愛女聽力受損!曬奶茶色助聽器暖喊:爸媽會陪妳一起努力

粿粿與凱渥男星范姜彥豐結婚,透露愛女「小粿醬」聽力受損,必須依賴助聽器。(圖/翻攝自粿粿臉書)

粿粿昨(18)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每年有千分之3至千分之4的新生兒,會有不同程度的聽損問題,約莫每五、六百位新生兒會遇到這樣的狀況,「而我們的小粿醬正是其中之一」,並曬出小粿醬戴著助聽器的照片,笑說是「奶茶色AirPods」。他和老公范姜彥豐這幾個月在醫院等待、檢查、回診來回奔波,「情緒也從震驚、害怕、無助,一直到勇敢面對,畢竟我們的心態必須比誰都正向,才能比她更勇敢」。

粿粿9個月愛女聽力受損!曬奶茶色助聽器暖喊:爸媽會陪妳一起努力
粿粿曬出小粿醬戴著助聽器的照片,笑說是「奶茶色AirPods」。(圖/翻攝自粿粿臉書)

粿粿感性向女兒喊話「可能未來有很多的未知與不安,但爸爸媽媽都會陪著妳一起努力!」,也藉機向網友說明,「就像近視的人戴眼鏡,聽不清楚的人戴耳機」,並提醒和戴助聽器者講話不用特別大聲,只要放慢速度就好,「如果未來你在路上看到耳機很神奇,也許好奇、也許充滿疑問,不知道該說什麼的時候,可以誇獎一下爸媽精心挑選的奶茶色很漂亮,給寶寶和我們一點鼓勵,都可以讓我們一家開心好幾天唷」。

最後,粿粿也記錄自己想對女兒說的話,「這世上每一個人都長得不一樣,有人長頭髮、有人短頭髮、有人戴眼鏡、有人戴耳機,千萬不要因此膽怯,要勇敢的探索這個世界,然後心裡記得一件事,妳永遠都是我們心中最愛最愛的小寶貝」。

更多新聞: 邵庭火鍋店突取消「龍蝦吃到飽」!客怒嗆「怕人吃別開店」補償方案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