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5億高中生墜樓身亡 高大成疑惑:10樓墜地只有手骨折?
高大成表示,若以「10樓墜樓」這種從30多公尺墜落的案件來看待此案,顯然死者的受傷狀況並不尋常。(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台中一名男子生前將價值5億的房地產過戶給18歲的兒子,並委由夏姓地政士處理。未料5月4日18歲高中生卻突然和這名地政士的兒子(助理)登記結婚, 2小時內這名高中生意外墜樓身亡,中山附醫法醫科主任高大成爆料,死者從10樓墜樓,全身卻除了一隻手骨折,頭部等其他部位無明顯外傷,死因有待釐清。

更多新聞: 悚!中捷翻版?吊掛工程「沒固定好」 物料自10樓墜下

高大成今日受訪指出,該起案件在十多天前由一家禮儀社業者承辦,當時禮儀師、檢察官、法醫、家屬在現場,都非常懷疑死者「從十樓掉下來,怎麼只有一隻手骨折?」高大成解釋,一般來說,死者從5樓墜樓會頭骨骨裂、8樓墜樓則頭骨破裂,12樓墜樓則腦漿外露看到「豆花」,若以「10樓墜樓」這種從30多公尺墜落的案件來看待此案,顯然死者屍體狀況並不尋常。

高大成說,他過去也看過小混混把人打死才偽造墜樓的跡象,因此墜樓高中生的死因必須嚴謹認定,他指出,一般跳樓者通常會在陽台「走一走」才跳下去,必須查清楚10樓的陽台是否有腳印,並且為了避免腳印被偽造的問題,也必須查清腳印分布是否合理。

高大成也補充,檢調應查清跳樓位置是否有指紋,是「滑落」還是「跳落」,如果屍體靠近建築物則是滑落,遠離建築物則是跳落,如果屍體距離又更遠,就可能是死後才被人「甩落」。

高大成強調,是不是真的墜樓務必查清楚,一個50至60公斤的活人從5層樓墜樓就可以造成很大的聲響,警方應該努力尋找周遭鄰居,是否有人在關鍵時間點聽到墜落聲響,釐清此案究竟是不是真的「墜樓」。

高大成也指出,檢警必須查出關鍵死因,到底是「內臟破裂」還是「頭骨顱內出血」,是否「體內有藥物殘留」。他說,跳樓的人通常不會吃藥,所以是否有致命的毒物藥物在身體裡面,將是釐清死因的關鍵。

高大成還表示,聽說死者並非同性戀,還曾經喜歡過班上的女同學,這也讓他覺得很奇怪,竟然會有人在登記結婚不到2小時後就墜樓身亡,檢警也應該查清楚死者是否知道自己是去辦不動產過戶?還是辦結婚?

更多新聞: 工安意外!大量建材從10層樓高掉落 工人疑沒綁安全帶墜樓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