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離奇!男高中生擁5億房…婚後墜樓亡 律師點1關鍵:配偶不能繼承
台中市一名18歲男高中生疑似遭「謀財害命」。(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許嘉惠報導

日前一名台中市剛滿18歲,且才剛繼承已逝父親價值5億元房產的賴姓男高中生,本月4日與夏姓男子登記結婚後,隨即在夏男住處10樓墜樓死亡,由於夏男父親就是經手房產過戶的代書,因此夏男被質疑涉嫌「謀財害命」。對此,律師林智群提出5關鍵,其中若發現是配偶殺害高中生,依法不得繼承。

更多新聞: 離奇!18歲男繼承5億財產 與代書兒結婚2小時後墜樓亡

18歲賴姓男子因爸爸過世,得以繼承價值5億元的房產,5月4日當天,負責處理過戶的代書兒子夏男以「我教你如何處理房地產」為由拉他出門,沒想到兩人卻是到北屯區公所完成結婚登記,賴男媽媽認為,2人僅見面2次,怎麼可能登記結婚,且登記結婚後2小時就墜樓,懷疑夏男涉嫌謀財害命,所以向夏男提告殺人罪。

超離奇!男高中生擁5億房…婚後墜樓亡 律師點1關鍵:配偶不能繼承
林智群律師認為整起事件非常離奇。(圖/民視新聞)
針對整起事件,律師林智群直言「非常離奇」,他認為18歲的賴男之前還暗戀女同學,怎麼可能和夏男見兩次面就一見鍾情跑去結婚。在法律面,他點出5關鍵:

1、現在滿18歲就成年,原本18歲就可以結婚,要結婚是沒問題的。

2、結婚登記需要兩個證人。林智群認為應該把證人找來確認雙方是否有結婚真意。

3、如果結婚成立,因為結婚期間太短,沒有剩餘財產分配問題。

4、不過婚姻如果成立,配偶還是有繼承權,跟高中生媽媽各分二分之一。

5、如果發現是配偶殺害高中生,依法不得繼承。

台中地檢署襄閱表示,5月5日進行相驗程序並訊問死者家屬及夏姓被告等人,夏姓男子經檢察官訊後,認定其有犯罪嫌疑,惟無羈押之必要,以30萬元交保。檢察官將於12日進行解剖,並等待解剖鑑定報告出爐以釐清死因。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高三生繼承5億房產「結婚2小時身亡」!網揪5大疑點:有夠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