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凌友詩任中國人大代表 陸委會:依法裁罰50萬罰鍰
自稱「台灣女孩」的凌友詩任中國人大代表,陸委會表示,依法裁罰50萬罰鍰。(圖/翻攝自微博)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自稱「台灣女孩」的凌友詩擔任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14屆代表,對此,陸委會今(19)日表示,她涉及違反台灣與中國人民關係條例(下稱兩岸條例)第33條第2項規定,案經內政部查處,並於2023年5月11日依兩岸條例第90條第3項規定裁處新台幣50萬元罰鍰。

更多新聞: 快新聞/5億高中生墜樓身亡 高大成疑惑:10樓墜地只有手骨折?

陸委會指出,中國各級人民代表大會組織屬兩岸條例第33條第2項公告禁止之政治性機關(構)、團體,台灣人民依法不得擔任職務或為其成員。中國當局長年營造對台宣傳樣板,但無法獲得多數台灣人民的認同,只會增加台灣民眾的反感,中共的相關作為只是徒勞。

陸委會提醒,中國長期以零和思維對台打壓、迄不放棄武力犯台,其政治體制、社會環境更與台灣及一般文明國家所認知的普世標準有很大的差異,國人赴中國就業生活及從事兩岸交流活動應注意遵守法令規定,以免誤蹈中國統戰陷阱,擔任可能危害我國家安全或利益之職務,不慎觸法而損及自身權益。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油林園廠「丙烯洩漏」 高雄市府罰198萬限月底前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