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策者/東南亞來台旅客擠進十強 觀光工廠接軌國際搶商機
節目主持人王嘉琳專訪赫蒂法莊園董事長謝偉斌 (圖/翻攝畫面)

論壇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1-3月來台的外籍旅客,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馬來西亞及印尼兩國來台人數,就超過十萬。尤其馬來西亞擠進來台外籍旅客的前四名,前三名分別為韓國、日本、香港。由於馬來西亞、印尼為東南亞國家中,民眾大多為穆斯林,尤其是印尼,國內將近八成以上都是穆斯林。所以台灣打造友善穆斯林的旅遊環境,成為許多觀光工廠或是風景區業者致力發展的方向。近年因城堡爆紅的赫蒂法莊園,雖然是間觀光工廠,不過董事長謝偉斌仍致力營造友善穆斯林環境,並且通過相關認證,成為宜蘭縣中友善穆斯林的場域之一。

更多新聞: 造訪世界文化遺產!溫泉民宿一晚不到500元 絕美露天溫泉太夢幻
決策者/穆斯林商機大爆發
謝偉斌節目中分享打造接軌國際的觀光工廠(圖/翻攝畫面)

今年1-3月來台的外籍旅客,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前十名來台的外籍旅客中,前三名分別是韓國、日本、香港。不過東南亞國家中,馬來西亞位居第四名,第五名為越南,印尼則擠進第十名。由於馬來西亞、印尼為東南亞國家中,民眾大多為穆斯林,尤其是印尼,國內將近八成以上都是穆斯林。而今年1-3月馬來西亞及印尼兩國來台人數,合計就超過十萬,所以打造友善穆斯林環境,也是行銷台灣的方式。

決策者/穆斯林商機大爆發
旅美藝術家蔡爾平設計城堡,已成為園區的地標(圖/謝偉斌提供)

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台灣連兩年榮獲非伊斯蘭合作組織旅遊目的地的第2名,台灣打造友善穆斯林環境是有目共睹。目前許多觀光工廠或是風景區業者,也將打造友善穆斯林環境,成為致力發展的方向。在宜蘭五結鄉的赫蒂法莊園,因為旅美藝術家蔡爾平打造空中城堡,成為網路上爆紅的景點。

決策者/穆斯林商機大爆發
黑夜中城堡打上燈光,更顯現夢幻浪漫氣氛(圖/謝偉斌提供)

赫蒂法莊園董事長謝偉斌有鑑於發展觀光需和國際接軌,在園區內也設立祈禱室,備有祈禱毯。所以赫蒂法莊園通過穆斯林友善場域認證,也成為宜蘭縣中友善穆斯林設施之一。

決策者/穆斯林商機大爆發
節目主持人王嘉琳專訪,赫蒂法董事長謝偉斌 (圖/翻攝畫面)

隨著近期入境旅遊業績回溫,今年1-3月來台的外籍旅客,前兩名又是日韓國家,兩國入境外籍旅客就將近28萬人次,謝偉斌也將園區內的告示及說明牌,增設英日韓等文字。台灣百餘間觀光工廠,想要把握疫後旅遊復甦熱潮,加強國際化環境建置,仍是不可避免的趨勢。

更多精彩內容,千萬別錯過本週節目。
每週日上午11:00 請鎖定民視新聞台。

更多新聞: 觀光局估月底迎200萬國際旅客 最愛來台旅遊國家第一名是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