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詹姆斯「倒退嚕」摔進觀眾席!馬刺菜鳥:為何國王這麼常假摔?
湖人球星詹姆斯(右)對上金塊的比賽時疑似假摔,掀起網友熱議。(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NBA季後賽火熱開打,洛杉磯湖人打進西區決賽,對上例行賽戰績第1的金塊,不過湖人已經連輸2場比賽,目前陷入0:2的落後局面。今(19)日比賽中還有一段畫面掀起網友熱議,湖人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在與金塊長人約基奇(Nikola Jokic)爭球時,他突然大動作「倒退嚕」,甚至衝進觀眾席,對此,馬刺菜鳥球員索漢(Jeremy Sochan)就忍不住發問,「為何詹姆斯這麼常假摔?」。

更多新聞: NBA/真.超級球商!羅賓森空中「妙砸隊友頭」調整出手 網笑:助攻+1

詹姆斯在前一輪系列賽時才強調,假摔並不是他的風格,結果引來勇士球員J.格林(JaMychal Green)質疑他在說謊,詹皇還用歌詞回嗆「板凳球員說話像先發」,引發討論。不過詹姆斯今日在與金塊的比賽中,又出現疑似假摔的動作,詹姆斯在防守約基奇時,他先將對方的球點掉,之後約基奇右手稍微碰到詹姆斯的臉,這時他突然大動作「倒退嚕」,並一路飛到觀眾席,甚至撞到了第1排的球迷。

詹姆斯摔倒的動作之大,也讓第一排球迷手中的飲料不小心灑了出來,還潑到了詹姆斯身上,後來有球迷好心第了毛巾給詹姆斯,他也禮貌回應「謝謝」。外媒《ESPN》將這段影片放在官方推特,網友看到詹姆斯的行為就忍不住留言嘲諷,「是不是也要給他一座奧斯卡獎?」、「詹皇製造了碰撞然後飛了20呎,他欠那位球迷一杯飲料」。


針對詹姆斯疑似假摔的動作,馬刺菜鳥索漢就在個人推特發問,「為何『國王』詹姆斯這麼常假摔?」,底下也引起不少網友留言猛酸,但也有球迷不滿表示,以索漢的地位根本不該評論詹姆斯,掀起正反兩面評價。



更多新聞: NBA/詹皇關鍵時刻上籃放槍!莫瑞末節狂砍23分 金塊2比0領先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