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依原定計畫前往瑞士 薛瑞元:將舉辦論壇呈現台灣公衛成果
薛瑞元依原定計畫前往瑞士。(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在5月21日於瑞士日內瓦開議,不過台灣至今還是沒收到邀請函,衛福部長薛瑞元今(19)日依原定計畫前往瑞士,他表示將會與相近國家舉行多邊、雙邊的對談,並跟友邦討論相關的議題,另外也將舉辦論壇呈現台灣在公共衛生、醫療領域等的成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凌友詩任中國人大代表 陸委會:依法裁罰50萬罰鍰

WHA世界衛生大會將在5月21至31日於瑞士日內瓦舉行,台灣目前正積極爭取參與,不少國家也為台灣發聲。衛福部長薛瑞元先前曾表示,不管有沒有收到邀請,都會親自率團前往,這次更要擴大與更多國家交流。

薛瑞元今日依原定計畫啟程前往瑞士,他說到,雖然到目前為止還是沒有收到WHA的邀請函但還是出發,若還是持續沒有接到邀請,就會在當地跟WHO提出抗議沒有讓台灣有機會參與大會。他表示,除此之外,也會跟理念相近的國家進行多邊、雙邊的對談,並跟友邦討論相關的議題,同時也會舉辦相關的論壇來邀請這些國家代表呈現台灣在公共衛生、醫療領域等成果,「希望這些國家能支持我們,我們也會不屈不撓的爭取」。

更多新聞: 快新聞/YouBike系統遭境外連線攻擊 2.1萬會員交易資料遭竊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