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誓師大會 侯友宜喊若當選將到立法院國情報告「接受全民監督」

侯友宜更提到,民主政治是責任政治,總統應對全民負責,若當選總統,「我將依據憲法的規範,到立法院作國情報告,並接受全民監督」。(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國民黨17日正式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2024總統大選,今(20)日上午國民黨舉辦「政黨輪替、台灣更好」誓師大會,侯友宜首先帶頭喊口號「明年520重返執政」,接著闡述參選理念。侯友宜更提到,民主政治是責任政治,總統應對全民負責,若當選總統,「我將依據憲法的規範,到立法院做國情報告,並接受全民監督」。

國民黨今日上午舉辦「政黨輪替、台灣更好」誓師大會,黨主席朱立倫、秘書長黃健庭,藍營縣市長等黨內要角都穿著白色上衣到場。

侯友宜致詞時首先喊口號「明年520重返執政,有沒有信心!」接著他說,大家有信心,「我更有信心」,今天站在這裡肩負起重責大任,這是2300萬人的期盼,這個期盼的過程中,大家要凝聚所有向心力,展現團結的力量來扭轉未來,「讓我們有絕對的信心帶給台灣人民的希望、找回人民的幸福,讓我們中華民國再起飛」。

侯友宜接著提到,當前台灣的處境,美中兩國不斷在對抗、兩岸緊張、經濟混沌、社會失序 ,在這樣的艱難處境當中,台灣人看不到未來和方向,國家面臨了團結與分裂、和平與戰爭。他提到,民進黨總統提名人賴清德說這場選舉是民主與專制的選舉,「我要告訴大家,賴清德講錯了,中華民國自由民主已經深化了40年,早在我們國家裡面,民主自由就是我們的DNA,不要分化台灣人的心,不要再撕裂我們一生所愛的台灣」。

侯友宜更提到,在台灣這塊土地成長過程當中,真正體會到台灣人的熱情、認真,從南亞的大海嘯、日本311大地震,到土耳其地震,「全世界有事,就是台灣的事」,我們愛心不落人後,希望世界因為有台灣而更好。話鋒一轉,侯友宜說,這幾年台灣人的好被民進黨利用了,每個執政者應該尋求團結,而非撕裂國家團結,執政者應該不要分綠色、藍色、白色,執政者的眼睛要看到的是青天白日紅的中華民國。

侯友宜指稱,民進黨聲稱愛台灣、國民黨不愛台灣,藉此來奪取個人政治利益,不惜撕裂國家社會帶來災難,讓人民沒有安全感、生活在恐懼中。侯友宜表示,現階段面臨全球地緣政治壓力,很多的研究機構說出戰爭的陰影越來越近,我們必須面對事實找出和平的希望,「我這生唯一的信念是守護中華民國,愛台澎金馬這塊土地」。

侯友宜認為,兩岸和國際的互動交流,我們恪守中華民國憲法的規劃,守護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讓國家有能力來阻擋各種壓力。「面對所有威脅,我們要自我提升,讓對方沒有能力去付諸發動戰爭的代價,更要透過對話交流找出維持區域穩定以及降低衝突的可行作法」。

「民主政治是責任政治,總統應對全民負責」,侯友宜宣布,若他當選總統,將依據憲法的規範到立法院作國情報告,並接受全民監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