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挺台入世衛瑞士大遊行 電音三太子跳「台客舞」獲熱烈回響
電音三太子在瑞士街頭帶動遊行群眾唱跳。(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為爭取台灣列席世界衛生大會(WHA)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瑞士僑民以及多個民團今(20)日在瑞士日內瓦街頭舉行「WHA牽手大合唱」遊行,訴求讓台灣加入WHA,現場有台灣基進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牙醫史書華、胸腔科醫師杜承哲、新北市議員陳乃瑜等人登肥皂箱演講,現場更有電音三太子現場帶動唱跳「台客舞」,不少群眾也紛紛加入一起跳,氣氛相當活絡。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依原定計畫前往瑞士 薛瑞元:將舉辦論壇呈現台灣公衛成果

世界衛生大會將實地於5月21日至30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不過台灣至今尚未收到參加會議的邀請,台灣聯合國協進會與多個民間團體,今日在瑞士日內瓦街頭舉行「WHA牽手大合唱」遊行,號召台灣國際友人一起向國際表達台灣希望加入WHA的心聲。

在遊行出發前,現場不僅準備肥皂箱演講,讓許多與會台灣網紅、名人紛紛上台喊話力挺台灣加入WHA之外,更準備了許多歌舞唱跳表演現場,有電音三太子動感唱跳〈你是我的花朵〉、〈癡情玫瑰〉、〈YMCA〉等曲,許多參與遊行的民眾一手拿著國旗,一手拿著寫著Taiwan字樣的旗幟,在電音三太子的帶動下,一起跳「台客舞」,也有董事長樂團的演出,以及眾人牽手合唱〈伊是咱的寶貝〉。

快新聞/挺台入世衛!瑞士台灣遊行電音三太子大跳「台客舞」
熱情民眾跟著電音三太子的旋律一起擺動。(圖/民視新聞)

吳欣岱登上肥皂箱演講道,在日內瓦街頭站出來之所以重要,是因為國台辦在5月19日發表聲明,引用聯合國決議稱台灣適用一個中國原則,還聲稱「台灣就是中國的一部分」,但這不是國際間的共識,我們今天站出來,就是在告訴全世界,中國在利用國際間的發聲權在打資訊戰的行為,我們必須出來戰回去「台灣就是台灣」。

快新聞/挺台入世衛!瑞士台灣遊行電音三太子大跳「台客舞」
吳欣岱站上肥皂箱對群眾演講。(圖/民視新聞)

杜承哲表示,他一路走到現在,發現很多台灣的希望,他希望台灣能成為世界一分子,保有不受到中國打壓的願望。杜承哲說,有時候台灣的願望無法在一兩天就完成,但至少不論是對國內或國外的年輕人而言,我們希望他們認同台灣的想法,至少可以把這種想法傳播出去,「只要我們每一年都不放棄,我們還是回到這裡,我們就是個火焰,有個熱愛台灣的心」。

快新聞/挺台入世衛!瑞士台灣遊行電音三太子大跳「台客舞」
杜承哲站上肥皂箱對群眾演講。(圖/民視新聞)

史書華提到,台灣的醫療水準在全世界都是排名前列,就算在西方也是最尖端的醫療科技國家,台灣從2020年4月是第一個發現COVID-19會人傳人的國家,全球過去三年至少有7億人染疫,將近七百萬人口死亡,將近1%的死亡率,台灣的染病死亡率卻只有0.2%。甚至台灣在全球疫情最嚴重時,還可以出口疫苗到其他國家。

史書華強調,台灣的防疫成績,代表台灣的醫療水準和公衛決策,都在全世界水準之上,卻被排除在全球衛生決策之外,史書華向台下問「這樣合理嗎?」語畢台下有許多人附和大喊「不合理!」

快新聞/挺台入世衛!瑞士台灣遊行電音三太子大跳「台客舞」
史書華站上肥皂箱對群眾演講。(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國台辦酸台未獲邀WHA是因拒九二共識 薛瑞元反嗆「不實訊息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