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轎車車尾撞爛「拖保險桿」硬上國道 網傻眼:變形金剛?
民眾直擊,白色轎車車尾被撞爛,拖著保險桿行駛在國道北上58.4公里處。(圖/合成圖、翻攝自社會事影音、國道警察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超傻眼!民眾日前在國道1號大園中壢路段目擊,一輛車尾都被撞凹的白色轎車,拖著後保險桿一路前行,讓不少網友驚呼「撞成這樣還能開?」對此,國道警察今(20)日說明,白色轎車車主遭綠色大貨車撞擊後,由於雙方皆未受傷也都沒酒駕,所以在未經考量車損上路危險性的狀況下,自行前往分隊,未請求救援隊到場處理,才會發生如此離譜的狀況。

更多新聞: 扯!轉彎沒在看? 行人斑馬線過馬路遭急駛轎車撞上

從民眾拍攝的畫面可見,白色轎車行駛於國道1號北上58.4公里,桃園大園中壢路段的外側車道,只見這該車車尾遭受猛力撞擊後,後行李箱蓋整塊凹陷無法密合。更可怕的是,就連後保險桿也僅剩「一層皮」與右側車身連接,駕駛卻硬開上路,一路拖行在國道上。讓網友不解地說,「撞成這樣還能開?」、「這是變形金剛嗎?」

快新聞/車禍
44歲的鄭姓男子,駕駛的綠色自用大貨車。(圖/國道警察提供)

對此,國道警察解釋,本大隊勤務指揮中心於昨(19)日清晨6時52分許獲報,國道1號北上62.9公里中壢路段,有2部車發生事故,經電聯後確認現場無人受傷,可配合輕微事故簡易處理,自行前往分隊。但當事人並未考量車輛是否能安全行駛,未請求救援隊拖救。

快新聞/車禍
國道第一大隊泰山分隊長陳柏安。(圖/國道警察提供)

警方說明,44歲的鄭男駕駛自用綠色大貨車,行經國道1號北向62.9公里時,疑未保持安全距離,撞擊前方39歲蘇男駕駛的小客車致肇事,所幸各車駕駛均有繫上安全帶,現場無人受傷。

警方指出,這起事故現場3車道,占用中線車道,於19日上午7時05分排除狀況,恢復通車,兩車駕駛酒測值均為零,詳細的肇事原因有待警方進一步釐清。

警方呼籲,用路人車輛發生故障或事故致無法安全行駛者,千萬不要勉強上路,應儘速通知拖吊車輛協助救援,以免影響車輛操控及車身穩定,造成行車危險。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更多新聞: 網紅超哥開大牛追撞機車 控「付6千和解還被報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