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誇張!台灣跆拳道選手李東憲奪銅牌 竟然「高舉五星旗」開心領獎
李東憲身穿台灣隊服卻高舉五星旗,瞬間引爆台灣網友不滿。(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23年亞太壯年運動會近期在南韓舉行,來自全球71國、14000餘名選手共襄盛舉,台灣隊在跆拳道賽場表現亮眼,不過李東憲選手站上領獎台時,手上竟然舉的是「中國五星旗」,畫面曝光後引起中國網友一陣吹捧,據傳他早就長期住在廈門,甚至曾經帶著台灣人宣誓加入共產黨。

更多新聞: 為更好生活19歲赴美!中國女街邊討30元 中網嘆:至少能呼吸自由空氣

李東憲在亞太壯年運動會上獲得男子品勢銅牌,雖然身穿「TPE」隊服,但當他站上頒獎台時,手上竟然舉著五星旗,他在接受訪問時甚至說出「作為中國人,非常驕傲自豪!」

據悉,李東憲雖出生於台灣台南,但目前長住在中國廈門、上海等地,中國網友對於他的效忠感到相當滿意,紛紛瘋狂留言吹捧,中國媒體報導還提到,他的家庭原本是綠營支持者,因為接觸到中國歷史文化,轉變成一名「愛國青年」,統戰意味相當濃厚。


太誇張!台灣跆拳道選手李東憲奪銅牌 「高舉五星旗」開心領獎
李東憲舉五星旗惹議。(圖/翻攝自微博)


實際搜尋相關紀錄,2018年第16屆ICTO國際跆拳道錦標賽在日本大阪舉行,當時台灣與中國青少年共同組隊參賽,領隊就是由李東憲來擔任,他在受訪時也不忘宣傳「希望未來在跆拳道賽事上,兩岸共同合作能成為常態,一來增添雙方情感,也有助於兩岸青年的融合瞭解。」


在李東憲這次奪牌後,也有人在臉書發文道賀,提及他3年前在廈門認識李東憲,並誇獎對方是一位幽默風趣、博學多聞的人,還說李東憲在去年7月1日「帶領我們三個台灣同胞,在廈門一起做入共產黨宣誓」不難看出李東憲對於中國的效忠與熱愛,只是為何代表台灣出賽,還在國際賽場上高舉五星旗,誇張行徑瞬間引爆台灣網友不滿。


太誇張!台灣跆拳道選手李東憲奪銅牌 「高舉五星旗」開心領獎
李東憲疑似帶著台灣人喊效忠中國共產黨。(圖/翻攝自臉書)



更多新聞: 絕後的憤怒!貴賓犬記恨3年「1天3次」跑寵物店狂吠 29秒復仇影片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