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壢警狂打鬧超商男惹議 警火速公布懲處層級最高至「分局長」

中壢警用警棍狂打鬧超商男子惹議,警方火速公布懲處名單。(圖/擷取自PTT)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中壢朱姓男子今日在超商疑因買不到想要的雞胸肉口味,失控大鬧,店員報警後男子卻追打員警,支援警力到場並噴辣椒水,朱男雖一時停止行為卻仍不斷出言挑釁,引來員警一陣警棍爆打,事後引起警方是否執法過當討論,桃園市警察局中壢分局火速公布懲處,該員警執行職務過當行為核予記過二次,所長記過一次,分局長申誡二次處分。

朱姓男子今日上午裸上身進入超商,疑似因為自己愛吃的黑胡椒口味雞胸肉賣完了,憤怒逼問店員為何不多進貨,店員溝通未果,男子大吼大叫,有民眾將影片傳上網,男子也被網友封為「台版浩克」,不過員警到場後,這名體格魁武的男子仍不斷攻擊員警,致使員警頭部、面部多處受傷,男子被噴辣椒水後雖一時停止行為,仍於超商外持續咆哮,甚至對警揚言「我要殺了你們」,不斷挑釁。也引來員警一陣警棍爆打12下。

事後民眾將影片上傳至PTT,不少網友留言「有點過火…」、「我個人覺得執法有點過當了」、「(警察)這樣打太超過」、「警總時代才這樣打人」;但也有網友回應「不然前面讓你打好玩的喔」、「加倍奉還」佔在員警執法這一邊。

針對外界質疑執法過當,中壢分局回應,警方到場勸離時遭朱姓男子攻擊,致使到場員警頭部、面部受傷,其中一員有輕微腦震盪,朱男經制服仍於超商外持續咆哮並以「我要殺了你們」等言語持續挑釁員警,致使員警一時情緒失控動手毆打,另將針對同仁情緒失控動手毆打部分,本分局將調查完整事件釐清事實後,追究同仁相關責任,同時加強值勤訓練,以避免事件再次發生。

桃園市政府警察局中壢分局表示,本分局中壢派出所員警於本日獲報處理超商內朱姓男子情緒失控案,警方到場勸離時遭朱男攻擊,致使到場員警有輕微腦震盪,朱男經制服後仍持續咆哮出言挑釁員警,現場員警情緒失控致過度使用強制力。

案經召集重要幹部決議,有關員警究責部份除依法送辦外,另追究相關行政責任,該員警執行職務過當行為核予記過二次,所長記過一次,分局長申誡二次處分並同時追究相關考核監督不周人員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