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樣主菜滿到蓋不起來 「新莊最強燒臘在這裡」不到半小時完售

民視新聞/呂中漁、葉純豪 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莊,有一間經營20幾年的燒臘店,100多元的價格,不只能一次吃到雞肉、鴨肉、叉燒、油雞等,足足6樣主菜,甚至還擺上4樣配菜,因此每次開店幾乎不到半個小時,就會全部賣光。

到底是什麼樣的燒臘便當,店都還沒開,就已經出現排隊人龍?上午11點一到,店家低調的打開一個小門,讓民眾魚貫湧入,只見老闆刀法俐落,不斷將剁好的雞肉、鴨肉,往便當盒裡塞,直到都快裝不下了,才罷休。

油亮不斷發光燒鴨,脆皮裡蘊含的油脂,彷彿一咬下去,湯汁就要爆出來,油雞也是嫩而不柴,淋上油蔥,香氣更是逼人,酥脆又有彈性的燒肉和愈嚼愈有勁的廣式叉燒,也不惶多讓,除此之外,還有肝腸和臘腸,這份「豪華招牌飯」足足可以吃到6樣主菜,甚至還誇張的擺上4樣配菜,一共10總好料,就算老饕有選擇障礙也不怕。

民眾說,「以現在的成本怎麼可能會160元,買的到6個主菜等於說我便當裡面,佈滿都是他的肉。」

物價飛漲的年代,肉塞到要滿出來,還只要100多元,不少民眾直呼,還是頭一次見,一買就是好幾份,開賣不到10分鐘,想買一份,就得等上至少1個小時,而開賣不到半小時,更已經貼出公告,賣光光了!

燒臘店業者說,「塞滿喔!就是當作我自己要吃的,有時候我去外面吃都覺得吃不飽,就很自然地擺出我想要的食物。」

只是這麼阿莎力,難道就不怕虧錢嗎?老闆說,因為店裡就只有他和老闆娘兩人,節省人事成本,加上一份便當,利潤也只有20%左右,因此還能薄利多銷,重要的是希望大家都能吃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