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警棍爆打「台版浩克」惹議 中壢分局:動手警將依傷害罪嫌函送
中壢警用警棍狂打鬧超商男子惹議,動手的王姓員警被依傷害罪嫌函送。(圖/擷取自PTT)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桃園中壢朱姓男子昨(20)日疑因買不到想吃的雞胸肉口味大鬧超商,警方到場後朱男仍失控追打員警,後續警方噴辣椒水制止,朱男一度停止動作卻仍出言挑釁,引來員警一陣警棍爆打當時已經坐在地上並喊痛的朱男。事後中壢分局表示將針對同仁情緒失控毆打部分調查釐清,動手的王姓員警調查後今(21)日被依傷害罪嫌函送偵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台版浩克」大鬧超商毆警後悔道歉 以5萬元交保

中壢分局今日上午指出,有關王姓員警究責部分,將在進行調查後依涉嫌傷害罪函送偵辦。此外,由於王警是具公務員身分涉犯傷害罪,依刑法134條規定,最重可能加重刑責至二分之一;且依刑法第287條,公務員執行職務時犯普通傷害罪,為非告訴乃論,因此後續必定會經由檢方偵辦,無法由當事人自行決定撤告與否。

至於大鬧超商的朱姓男子經警詢後,依毀損、傷害、妨害公務等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今日上午檢方認為朱男犯罪嫌疑重大,但無羈押必要,諭知新台幣5萬元交保。

朱姓男子昨日裸上身進入超商,疑似因自己想買的黑胡椒口味雞胸肉賣完了,怒而逼問店員為何不多進貨?店員溝通未果,朱男持續情緒失控毀損店內物品,因此報警。中壢派出所獲報派員警前往,不過警方到場後男子仍追打警方,有民眾將影片PO上網,男子甚至被封為「台版浩克」。

不過後續又傳出第二段影片,原來朱男被警方以辣椒水制止後,坐在超商外面,一度起身欲與員警衝突,且不斷出言咆哮,一名王姓員警這時持警棍,朝朱男狂打12下,朱男喊痛員警仍未停手,影片曝光後警方也被質疑是否執法過當。

中壢分局昨日晚間表示,朱男被制伏後仍以「我要殺了你們」等語出言挑釁,王姓員警是否涉及情緒失控動手部分將調查釐清相關責任。案經召集重要幹部決議,王姓員警執行職務過當行為核予記過2次、所長蘇宸鋒記過1次、分局長唐嘉仁申誡二次處分,並同時追究相關考核監督不周人員責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買不到想吃的雞胸肉口味竟暴怒 男子化身「台版浩克」大鬧超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