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是否支持九二共識 賴清德要侯友宜「站出來清楚說明」
賴清德要侯友宜說清楚九二共識態度。(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昨(20)日批評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接受「九二共識」與「一中」原則,不過侯陣營則回嗆,「侯友宜什麼時候這樣說過」。賴清德今日下午到大村鄉慈雲寺,被媒體堵訪問及侯辦稱侯友宜從未說過支持「九二共識」時表示,侯友宜是國民黨的候選人,侯可以「站出來講一遍到底支不支持,清楚跟國人說明」。

更多新聞: LIVE/現場直擊! 賴清德出席「彰化縣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

賴清德今日下午出席「彰化縣信賴之友會」成立大會前,先到大村鄉慈雲寺上香,支持者熱烈歡迎。媒體堵訪時詢問賴清德,「您稱侯友宜支持『九二共識』,但侯辦否認從來沒有接受過『九二共識』,想請問副總統您說這話的來源是什麼?」

賴清德聽了問題後先是要求,侯友宜應該為昨晚的失言向台南市民道歉,因為台南市民要選出誰當市長,這是台南市民的權利,侯不能因為國民黨候選人沒當選,就批評台南市民不長眼睛,這完全沒有民主精神,「侯市長這段話,也正足以說明國民黨真的沒有民主自由的DNA」。

至於侯陣營回應賴清德,表示侯友宜「什麼時候這樣說過」(指接受「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原則),賴今則說,如果侯否則說他未曾說過,「那他現在就可以表明支不支持九二共識,國民黨的馬英九、國民黨的朱立倫,整個國民黨都支持『九二共識』,以『九二共識』進行與中國的合作、交流,他是國民黨的候選人,怎麼否認他沒有講過,他可以站出來講一遍,他到底支不支持,清楚跟國人說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翁章梁喊嘉義至少要贏10萬票! 賴清德:國家有主權才有尊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