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公開稱「台南人沒眼睛」失言 臉書鍵盤道歉:一時情急用詞不周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晚在網路直播節目時,講到台南前市議員謝龍介沒有當選台南市長時,調侃說到「哎呀,台南人沒眼睛拉,沒福氣」引發爭議,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1)日受訪時強調,侯應該要向台南市民道歉,這段話也足以說明「國民黨真的沒有民主自由的DNA」。侯友宜稍早終於在臉書道歉表示,「一時情急用詞不夠周全,對台南市民朋友衷心致上歉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廢棄魚塭救出保育類綠蠵龜 飼主最高恐遭罰100萬元

侯友宜昨日在網路直播節目談及三重國民運動中心時,提到運動中心的游泳池水道原先是25公尺,後來改成50公尺,來龍去脈他都很清楚。一旁的謝龍介聽完後趕緊說,「當初我有去參觀啊」,侯也表示,「那不錯啊」,謝接著說「啊我沒當選,不然就照你這樣做」。

沒想到,侯友宜接著說,「哎呀,台南人沒眼睛啦,沒福氣」,直言大家早就該投謝龍介一票,讓他做公托,還不斷誇讚謝選台南市長很認真。

賴清德下午到大村鄉慈雲寺上香,接受媒體訪問時,他認為侯友宜應該為昨晚的失言向台南市民道歉,因為台南市民要選出誰當市長,這是台南市民的權利,侯不能因為國民黨候選人沒當選,就批評台南市民不長眼睛,這完全沒有民主精神,更指出,「侯市長這段話,也正足以說明國民黨真的沒有民主自由的DNA」。

侯友宜公開發言惹議後,今(21)日晚間於臉書道歉表示,嘉義他成長的故鄉,而台南,是親密相臨的鄰居,指出他兒時的府城印象,是蘊藏著深厚歷史、文化、美食及人情味的地方。但昨日,謝龍介和他在一場活動上談及台南的現況,對於這些年台南所經歷的種種變遷,他們的心情都無比沉重。

侯友宜表示,他為台南市民感到抱不平,文化之台南應該值得更好的發展,台南的市民值得擁有一位更出色的市長。而他一直認為謝龍介深耕台南數十年,長期關懷在地的議題,為農漁民發聲,替市民爭取權益,如果給予謝龍介為台南服務的機會,相信能為台南帶來不一樣的氣象。

侯友宜最後說到,「基於對台南市民的疼惜之心,一時情急,用詞不夠周全,對於這部分,我對台南市民朋友衷心致上歉意,往後的發言中,我會更加精準發言,表達我對現況的憂慮,並且全力以赴讓台灣更好。」


快新聞/侯友宜公開稱「台南人沒眼睛」失言 臉書鍵盤道歉:一時情急用詞不周
侯友宜在臉書為失言道歉。(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是否支持九二共識 賴清德要侯友宜「站出來清楚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