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選之人?全家中鏢僅他症狀超多卻「驗不出2條線」…醫生找到原因了!
陳信宏醫師分享自己遇到一名患者求救,表示自己明明有COVID-19的症狀,在家快篩卻一直測不出「確診」結果。(圖/翻攝自臉書@陳信宏小兒科診所)

生活中心/曾郁雅報導

近日COVID-19疫情再次升溫,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提醒「台灣進入第四波疫情」,不少醫療相關人士也呼籲民眾需注意染疫風險,不少過去三年未確診的「天選之人」都紛紛中鏢,然而近日卻發生一位民眾全家都確診COVID-19,他自己也出現COVID-19症狀,然而怎麼使用快篩都「驗不出2條線」,讓他急忙就醫求救,醫師聽聞狀況並診斷之後馬上揭開此形況的背後主因,讓真相終於水落石出。

更多新聞: 41歲阿翔3年未健檢「1項紅字」嚇傻醫生!Grace親曝真實狀況:他很堅強

天選之人?全家中鏢僅他症狀超多卻「驗不出2條線」…醫生找到原因了!
陳信宏醫師分享幫患者測快篩的結果顯示陽性。(圖/翻攝自臉書@陳信宏小兒科診所)
陳信宏醫師在臉書分享近期遇到一件案例,患者來到診所求救,表明自己「高燒不退」、「全身肌肉痠痛」,還有咳嗽、流鼻水等情況,全是COVID-19常見症狀,該名患者還提到自己全家都得到COVID-19,唯獨他怎麼使用快篩,結果都顯示自己沒確診,他詢問醫師:「難道我是天選之人嗎?」。

天選之人?全家中鏢僅他症狀超多卻「驗不出2條線」…醫生找到原因了!
醫師提醒:「患者有時怕痛,戳鼻子太淺,位置不對,一直驗一條線,以為沒有感染,其實早就中標了。」。(示意圖非關本新聞/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聽聞患者的狀況之後,陳信宏醫師馬上幫他再做了一次快篩,沒想到5分鐘過後答案揭曉:「2條線確診!」,醫師解釋背後原因:「患者有時怕痛,戳鼻子太淺,位置不對,一直驗一條線,以為沒有感染,其實早就中標了。」,他提醒一定要「確定診斷」才可以保護家人跟朋友,不要再被感染,甚至一個傳一個,如果遇到不舒服、生病的情況,還是要找醫師檢查診斷,「才能避免到處傳染,而且可以及早對症治療。」。


事實上,日前才有醫師出來呼籲「沒有天選之人,只是時候未到」,尤其近期口罩解禁之後,不少再過去3年沒有確診的民眾,都紛紛在第四波疫情升溫之下確診,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也公開提醒目前疫情確診數再度上升,預計會一路上升至6月底,擔心自己染疫的民眾依然不可以掉以輕心。


更多新聞: 中壢浩克「健太兇」遭貼標籤!醫檢師揭「3新觀點」:雞胸肉非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