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幫喊暫停?「士官長」巴特勒震撼教育綠衫軍 超嘲諷手勢網笑翻
巴特勒(中)在系列賽第3戰大幅領先後,比出暫停手勢回擊霍福德。(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黃笙報導

備受矚目的NBA季後賽現正如火如荼展開,在東冠系列賽已手握2:0優勢的邁阿密熱火,今(22)日在主場迎戰波士頓塞爾提克,外界原預期塞爾提克能夠扳回一城,不料開賽後呈現一面倒之勢,最終就由熱火以128:102的懸殊比數搶先聽牌。身為熱火核心人物的「士官長」巴特勒(Jimmy Butler),在大幅領先中還一度「幫忙比暫停」,回擊塞爾提克霍福德(Al Horford)的嘲諷手勢。

更多新聞: NBA/湖人關門戰血洗灰熊晉級!布魯克斯慘被調侃:你要的40分到囉
NBA/幫喊暫停?「士官長」巴特勒震撼教育綠衫軍 超嘲諷手勢網笑翻
霍福德(右)在系列賽首戰命中1記3分球後,比出嘲諷性的暫停手勢。(圖/美聯社提供)

霍福德系列賽首戰曾在投進3分球後,極具諷刺地蹲下比出「T」字暫停手勢,這挑釁被巴特勒一直記在心中。今第3戰熱火開賽絲毫沒有鬆懈,上半場就以61:45壓制塞爾提克,易籃後塞爾提克也未能止住敗勢,熱火隨即打出一波13:2,將領先擴大至23分差,迫使塞爾提克趕緊喊出暫停。此時興奮的巴特勒先是後退狂比射擊動作,接著又蹲下完美復刻霍福德的暫停手勢,搭配生動表情堪稱「殺人諸心」。

雖然巴特勒後來因這個動作領到技術犯規,依舊無損早已大致底定的勝局,畫面曝光後網友們也全都笑翻「笑死」、「這也太吉巴了」、「那臉真的很吉巴,可是又打不贏他」、「吉巴教你叫暫停的時機」、「侮辱性極強」。本場比賽巴特勒雖僅攻下16分、8籃板、6助攻,但在後衛文森特(Gabe Vincent)29分、替補羅賓森(Duncan Robinson)22分的挹注下,全隊以19顆3分球、54.3%的3分命中率順利擊敗對手。


更多新聞: NBA/真.超級球商!羅賓森空中「妙砸隊友頭」調整出手 網笑:助攻+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