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郭派營造「被詐賭」氛圍?邱明玉分析:郭台銘「理解有問題」!

資深媒體人邱明玉分析郭台銘敗選後的行動,並認為郭台銘與身邊挺郭派「理解絕對有問題」。(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許宸睿報導

國民黨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2024總統大選,據傳國民黨公布徵召人選前,黨主席朱立倫與郭台銘進行了2次談話,事後許多挺郭派爆料「郭朱會」內幕。民視政論節目《台灣最前線》中,來賓資深媒體人邱明玉分析郭台銘敗選後的行動,與郭朱會當時談話內容,並認為郭台銘與身邊挺郭派幕僚「理解絕對有問題」。


邱明玉在節目中提到,現在郭台銘身邊的人是一種「國民黨詐賭、郭董被騙」的氛圍,雖然郭在5月17日中常會發了一封信力挺侯友宜,顯示國民黨已經團結,「但我覺得真的沒有團結」。接著,她分析郭台銘初選失利後3個動作,第1,拒接朱立倫、黃健庭、侯友宜電話,甚至「侯打了3通電話,郭台銘都拒接」;第2,雖然郭發信支持侯友宜,但卻放任陳玉珍、黃光芹,放一些爆料,甚至光芹姊還出了「國民黨密室作業」系列的文章;第3,「郭台銘去日本有點像快閃,其實郭就是避開5月20日。因為一直有消息傳出,國民黨希望郭出席國民黨520誓師大會,跟侯營造一個團結氣氛。」、「郭台銘刻意躲到日本,就是表示說『你找不到我』,藉此刻意缺席520大誓師」。

國民黨「挺郭派」立委陳玉珍(中)等人不斷放話,試圖營造郭台銘能繼續選下去的正當性。(圖/民視新聞)

邱明玉認為挺郭派還在繼續對郭台銘表達忠誠,「營造他回國繼續玩的正當性」,郭台銘還是寄望2個點,「第1,最近的梗圖『侯侯要小心,可能會換侯』,因為當時TVBS的民調顯示洪秀柱跟蔡英文的民調是黃金交叉,洪獲得提名之後還是被換掉,現在有人認為侯友宜的民調開始往下,郭還是可以表示,他不是輸的,因為國民黨詐賭」;第2,郭還是有正當性,可以去跟柯文哲合,反正還沒登記之前,也沒人保證。」、「外圍就是要營造郭有繼續選的正當性」。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中左、身著白外套者)在初選失利後攜家帶眷前往日本散心,於昨(21)日返台。(圖/民視新聞)

邱明玉最後分析,這些人(挺郭)越放話,不是營造郭台銘的正當性,而是顯示「郭台銘智商有問題」、「你覺得郭朱會談了四小時,是朱立倫表達有問題?還是郭台銘理解有問題?郭台銘怎麼會認為說他會被提名,朱禮拜三就要提名侯友宜了!」。另外,挺郭派還有一句話解釋,朱立倫跟郭說「你只要能勸退侯友宜,我就徵召你」,「我覺得相信這些話的腦袋有問題,如果郭台銘已經被徵召了,為何還需要勸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