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3小時獲利1600萬?醫被詐300萬仍不悔 還想加碼250萬
台中市一名謝姓男子為提領獲利的1684萬元,險些將250萬手續費繳給詐騙集團,員警到場了解情況後,直喊「百分之百詐欺啦」,謝男才驚覺受騙上當。(圖/警方提供)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詐騙手法日新月異,加上近年實體產業受到衝擊,詐騙集團藉由高報酬低成本的投資項目,吸引民眾投入大筆資金,近日在台中市,有一名謝姓男子為提領獲利的1684萬元,險些將250萬手續費繳給詐騙集團。幸好銀行行員起疑報警,員警到場了解情況後,直喊「百分之百詐欺啦」,謝男才驚覺受騙上當。

更多新聞: 最強老爸即刻救援!父早餐吃一半轉頭「驚見汽車衝來」 急拉幼兒逃死劫

台中市警察局第四分局表示,接獲銀行行員通報,有名謝姓客戶聲稱,投資虛擬貨幣賺了新台幣1684萬元,幣商要求繳交獲利金額2%手續費,才能獲利領出,謝男到銀行準備提領250萬,行員察覺有異極力勸說,謝男仍堅持想提領,於是報警請求協助。

投資3小時獲利1600萬?男被騙百萬仍不悔 險加碼250萬遭警勸阻
謝男加入理財群組後,一名投資客主動向他分享賺錢方法,謝男依照指示投入30萬元,投資平台便聲稱已獲利千萬元。(圖/警方提供)

警方到場後進一步了解,謝男在Line群組認識一名投資客,對方向他分享賺錢方法,謝男依照指示註冊投資平台帳號,並匯款30萬元,僅過3小時,投資平台的管理者就回傳一張截圖,聲稱謝男獲利千萬元,對方還告知若要取得獲利,需先繳交338.8萬元押金,謝男立刻提領現金到便利商店面交。

投資3小時獲利1600萬?男被騙百萬仍不悔 險加碼250萬遭警勸阻
謝男聽信投資平台,欲交給對方250萬元手續費,在警方極力勸阻知下,他才驚覺不對勁。(圖/警方提供)

幾天後謝男要出金,投資平台告知需要交獲利金額2%的手續費,約新台幣250萬元,警方得知全程後大吃一驚,謝男被騙百萬仍堅信可以獲利,警方請謝男現場登入平台,沒想到謝男完全不知道自己的帳號密碼,他才愈想愈不對勁,只單看截圖就信以為真,才恍然大悟自己遭騙上當,幸好沒有繼續匯款,保住剩餘存款。

更多新聞: 情緒失控!臭臉女搭小黃音樂放太大聲遭拒載 揮拳襲警下秒慘被壓制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