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馬皮膚亮到晚上不用開燈!秘訣就是吃好油

娛樂中心/黃韻靜 報導
民視《醫學大聯盟》日前錄影探討日常生活中的一個重要話題「吃什麼樣的好油才能帶給我們健康和活力」現場邀請到了楊繡惠、榮忠豪、呂佳宜和小馬共同討論議題。與此同時,急診科張適恆醫師、嫚嫚營養師和油品專家-卡特也加入討論,為觀眾進行深入解說,提供精闢的解答。

小馬皮膚亮到晚上不用開燈!秘訣就是吃好油
主持人白家綺


更多新聞: 楊子儀親吐偷將台大志願改填台藝大!父母憂生計 坦言:入行靠微薄主持支撐生活!
小馬皮膚亮到晚上不用開燈!秘訣就是吃好油
榮忠豪與楊繡惠

長期以來,人們普遍對油脂抱有誤解,認為「油會危害健康」或「油會讓人發胖」。然而,油脂不只是身體所需熱量的來源,更負責維護大腦和身體各個器官的運作。若長時間不攝取油脂,可能導致身體各部位機能失調,甚至引起各種健康問題。在這次的節目中,小馬分享自己母親罹患中度失智症的親身經驗,病情在短短三年內迅速惡化,在醫師建議下,小馬母親開始攝取優質的油脂以延緩病情,還分享自己也長期吃好油,自從增加優質油脂的攝取後,他的肌膚變得水潤有彈性,不再感到乾燥,甚至可以素顏上節目,楊繡惠甚至開玩笑說:「小馬的皮膚亮到晚上在家也不用開燈!」引起現場一片笑聲。

小馬皮膚亮到晚上不用開燈!秘訣就是吃好油
小馬以及呂佳宜

儘管吃好的油對健康至關重要,如何選擇合適的油品也是一門學問。節目中,呂佳宜分享了她在飲食習慣上的經驗和見解。她曾因聽聞椰子油對身體有益,全家人一段時間內都使用椰子油烹飪。然而,健康檢查結果卻顯示她的膽固醇指數升高,使她不知所措,後來在營養師的建議,才知道好油的關鍵正是補充到所謂的「中鏈脂肪酸油」,她隨後也分享日本百年大油廠「日清」所生產的「勁倍MCT能量油」,該油經過精準的蒸餾方式,每半公升椰子油僅能提取出一茶匙的100%中鏈脂肪酸油。此油品由台灣藥廠按照藥品規格進行管控和品質保證,也是醫學中心信賴與使用的品牌,具有良好的消化吸收性能,是夏天補充能量的理想選擇。

小馬皮膚亮到晚上不用開燈!秘訣就是吃好油
節目錄影現場
更多新聞: 企鵝妹遭台灣YTR騷擾要求「簽臉」!他出狂言:女人不是用來尊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