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徵召落敗動作不斷 《全國第一勇》來賓分析:不排除「阿銘的復仇」來了
前內政部長徐國勇主持《全國第一勇》。(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藍營2024總統徵召中落敗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日有媒體人黃光芹頻釋出黨主席朱立倫與郭台銘之間在徵召前的幕後祕辛,更傳出郭台銘將啟動全台「感恩之旅」,並可能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會面,《全國第一勇》來賓余莓莓分析,不能排除郭台銘展開「阿銘的復仇」,若民眾黨聲勢上升,甚至與國民黨呈現棄保之勢,郭會反頭一擊來個郭柯配,讓國民黨反變「小三」。

更多新聞: 快新聞/獲徵召至今馬英九尚未道賀 侯友宜這樣說

藍營2024總統參選人提名之爭,最後在17日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宣布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後,暫時告一段落,不過競爭總統提名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落敗後前往日本散心,媒體人黃光芹則在臉書PO出大量郭台銘與朱立倫商討初選過程的秘辛,其中在徵召前一日,郭台銘要幕僚只準備勝選感言,不用敗選聲明,發現苗頭不對後急見朱立倫,卻換來朱立倫一句「你民調拉不起來,就是因為到中南部,見了太多牛鬼蛇神」。

主持人徐國勇提到,郭台銘返台後,前立委邱毅觀察國民黨的實質分裂的危機仍然存在,郭台銘已經切斷與朱立倫、侯友宜的連繫管道,尤其是520侯首度造勢活動,卻未見前總統馬英九和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並且朱立倫的「牛鬼蛇神說」,還在繼續發酵,地方的議長及重量級人物,明顯沒有釋懷「因為他們都被當作是牛鬼蛇神」。

徐國勇問,郭台銘的馬後炮,讓國民黨茶壺內的風暴顯然是「山雨欲來風滿樓」,他也問余莓莓,聽說這周三的國民黨中常會很熱鬧,另外,郭台銘的委屈是因為初選制度不公平,甚至楊秋興還講這是被「設局詐賭」你怎麼看?

余莓莓回答,郭台銘在日本的時候,這些爆料就一個一個跑出來了,她曾問知名主持人黃光芹「妳還有多少要寫?」她竟回答「我的資料可以寫一本書」。余莓莓表示,如果真的是這樣,是不是可以「每天一直爆料個沒完?」

快新聞/國民黨初選落敗動作不段 《全國第一勇》來賓分析:不排除「阿銘的復仇」來了
來賓余莓莓分析,如果民眾黨的聲勢一直起來,甚至民調呈現棄保之勢,郭台銘會不會反頭一擊,來個郭柯配,讓國民黨反變「小三」?(圖/民視新聞)

余莓莓接著說,聽說國民黨中常委將在本週二發難,質疑為什麼一個堂堂的最大的在野黨國民黨可以發生主席被指控「設局詐賭」。余說,國民黨怎麼可以制度這麼不透明,甚至朱立倫還自稱可以乾綱獨斷,余莓莓質疑,「乾綱獨斷」四個字朱立倫從來沒有否認過,這就是威權時代的心態。

余莓莓分析,如果是中常會空白授權給朱立倫,其實黨內都會不好意思再追究下去,但朱立倫提名侯友宜的過程仍有許多疑點,例如,朱立倫到底有沒有說「如果是提名侯友宜,我就什麼都沒有了」,言下之意是難道提郭台銘,「你就什麼都有了嗎?」朱立倫要「交換」什麼嗎?這些事情國民黨黨內都還沒有追究,這麼多的事情,中常委會不會發難?去問朱立倫「牛鬼蛇神是誰?你到底做了什麼?」

余莓莓也舉例,你(朱立倫)到底有沒有對郭台銘說「只要你能勸退侯友宜,我就會提名你」如果這些外界的傳言都屬實,代表朱立倫所提出的初選遊戲規則都是騙人的,另外,聽說郭台銘近日還會發起感恩之旅,對此郭雖然沒有承認也沒有否認。徐國勇馬上接話「從他太太的那幾句話裡面,應該是有」。

余莓莓指出,郭台銘4年前沒有感恩之旅,4年後卻有感恩之旅,加上最近柯文哲又打算安排郭柯會,再加上連日來郭台銘與朱立倫之間「真心換絕情」的爆料不斷,稱國民黨中央設局詐騙藍營營長期來的大金主,「接下來還有多少好戲可以看?」

徐國勇笑稱,現在郭台銘應該唱一首歌叫做「當初不如別相識」,余莓莓立即說「對,而且更可惡的是,『現在新娘不是我』」,而且國民黨對外得了便宜還賣乖,放出風聲說是「朱立倫拆彈有成」,還講出一大堆話用團結的大帽子壓人。

余莓莓認為,不論是爆料、感恩之旅或是郭柯會,都不要排除郭台銘這個大企業家,最擅長的「購併」,他一定知道什麼叫風險投資,不能排除一件事情是,頭腦清醒之後他如果要展開「阿銘的復仇」,如果民眾黨的聲勢一直起來,甚至民調呈現棄保之勢,郭台銘會不會反頭一擊,來個郭柯配,讓國民黨反變「小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公開替郭台銘禱告文 黃健庭駁斥黑箱:徵召絕對公正禁得起檢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