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薛瑞元爭取入世衛遇WHA台灣青年團成員 勉勵年輕人:我個人非常看好
衛福部長薛瑞元(右)與WHA青年團成員周奕伶(左)。(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宮仲毅、林捷庭報導

世界衛生大會WHA昨日在瑞士日內瓦開議,雖然台灣未收到邀請函,衛福部長薛瑞元仍飛往當地積極爭取,世界各國的台灣僑胞、團體也持續聲援。薛瑞元今(22)日也在日內瓦遇到WHA青年團成員周奕伶,她表示WHA青年團自2017年起每年都會出訪參加WHO聲援相關活動,薛瑞元也勉勵年輕人優勢是掌握及運用資訊能力比他們「強上幾百倍」,他個人對年輕人非常看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問連年爭取擔心社會對世衛疲乏? 薛瑞元:不屈不撓、若停止就沒實現可能

WHA青年團成員周奕伶主動上前向薛瑞元自我介紹,並表示青年團中有包含醫學、牙醫、藥學、獸醫等背景的學生,從2017年起每年都會出訪過來參加WHO聲援相關活動,從透過社群集結發聲。

薛瑞元表示,學生越早接觸到國際議題越好,不是只有專注在學校裡面的學習而已,對於國內環境、整體狀況必須要有一些基本的了解,對國際的狀況也是要有一些投入,必須了解整個世界,才知道我們所處的地位,包括個人生涯規劃等,怎麼樣做是最好。

周奕伶回應,前幾天都有跟各國學生與青年代表交流,昨天有個義大利醫師提到,雖然其本身是醫學背景,但該學生認為其實除了生理、藥理醫學知識,醫學生也需要去學習很多關於行政體系、公衛體系的知識,如此對整個醫療健康體系運作才會良好。

薛瑞元表示,他個人是對台灣的年輕一輩非常看好,雖然有一些人可能會覺得現在年輕人好逸惡勞、不是很認真等,但他一直不是這樣看法。

薛瑞元勉勵包含周奕伶在內的年輕人,「因為你們能力比我們更強的,你們掌握及運用資訊的能力比我們強上幾百倍,這就是你們的優勢,藉由這些優勢其實會對社會發生很大的影響,這一部分我是很看好。」

更多新聞: 外國人聲援台灣該加入WHO!稱讚是進步的國家 聯合他國促進全民醫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