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狂公務員是他!日男爆冷門奪馬拉松冠軍 網驚呼:跑步界的奇蹟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業餘也能跑出一片天!YouTube頻道「Sport Elite運動王者」時常分享馬拉松選手的勵志故事,近日他講述來自日本的「最強公務員」川內優輝,在2018年波士頓馬拉松中奪冠的驚人紀錄,吸引數十萬網友朝聖,其中他提到,當年的那場波士頓馬拉松,天氣非常寒冷,還多次在賽程中下起暴雨,當時只是業餘跑者的川內優輝卻在如此嚴峻的條件下擊敗一眾職業跑者,網友看了也不禁盛讚他是「跑步界的奇蹟」。


川內優輝雖然是業餘跑者,卻靠著比常人更多努力大爆冷門,在世界六大馬賽之一的波士頓馬拉松奪冠。(圖/翻攝「Sport Elite運動王者」YouTube)

川內優輝以拚命三郎式的跑法,以及全職上班族的身分,在馬拉松界相當出名,在2018年的波士頓馬拉松中,他從開場就遙遙領先其他選手,雖然中間數度被第二名的傑弗里(Geoffrey Kirui)追過,但自35公里後,傑弗里就不斷掉速,反觀川內優輝速度不減反增,最終跑出領先第二名2分23秒的驚人紀錄,也用成績證明他比常人付出的更多努力最終沒有白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