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31估今年營收成長2位數百分比 國內外持續擴張
(圖/円星科技)

矽智財(IP)廠M31總經理張原熏今天表示,今年營收可望持續成長2位數百分比,擴張腳步不會停止,將設立印度子公司,並持續在國內徵才。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台幣回貶「大型股熄火」!專家曝「3類股」震盪走高

M31(6643)下午召開線上法人說明會,總經理特助蘇芷儀表示,第1季總營收新台幣3.12億元,授權金收入占71.4%,權利金占28.6%。

蘇芷儀說,雖然第1季權利金收入受到壓抑,不過,隨著特殊製程新案進入量產,預期今年權利金收入仍可望較去年強勁成長。

授權金方面,蘇芷儀表示,因全球終端需求疲軟,產業鏈調節庫存,客戶在撙節成本考量下,部分新案推出時程遞延,加上淡季效應及工作天數減少影響,第1季將會是今年低點。隨著客戶開始投入新產品研發,預期授權金收入可望逐季增加。

張原熏說,今年整體營收可望持續成長2位數百分比水準。由於IP市場長期將持續擴大,M31目前市占率不到5%,未來發展空間仍大,希望能夠進一步朝向年成長20%目標邁進。

為朝向國際級企業發展,張原熏表示,M31選擇在印度設立子公司,主要是為擴充研發動能,因為印度有高階優秀人才,可以帶來IP研發動能。他強調,只要營收持續成長,M31擴張的腳步就不會停止,在新竹、台北及高雄等地也都有徵才的規劃。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應材投40億美元設晶片研究中心 賀錦麗劉德音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