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綠委爆日本查到台灣假護照 外交部澄清:確認無查獲變造情形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圖/翻攝自外交部官方YouTube)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昨(22)日於立法院質詢時爆料,日本政府近期查獲一批台灣假護照,領務局長何震寰指出,目前沒有這樣的訊息。對此,外交部今(23)日鄭重澄清,在領務局緊急與駐日代表處和5個駐日本辦事處連繫後確認,最近日本政府並沒有查報、通報查獲我國護照遭偽、變造之情形。

更多新聞: 5億高中生媽媽是人球 僅能分2百萬?律師這麼說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昨日質詢時,何志偉詢問何震寰,他掌握消息,最近日本政府查獲一批台灣假護照,詢問何是否屬實?何震寰回應,目前沒有這樣的訊息。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今日召開線上例行新聞說明會,同時接受媒體聯訪。

記者提問,昨天有立委提到,日本有發現假護照的事,這方面外交部已經有查出什麼樣的後續嗎?民眾若在領務局辦護照時,是否有一些措施,因為好像感覺是個資外洩之後,被假冒身分,目前領務局有無其他回應?

劉永健表示,關於昨天在立法院有立委質詢到日本查獲一批假護照的事情。外交部領務局緊急與日本代表處以及與5個駐日本辦事處聯繫,確認最近日本政府並沒有查報、通報查獲我國護照遭偽、變造之情形。

劉永健強調,為維護我國護照的公信力,外交部責成所有駐外館處,與駐在國境管單位保持密切聯繫,合作打擊護照不法,倘若接獲外國政府通報,查獲偽變造我國的護照案,會立刻將相關案情報部。外交部也會轉請國內檢調單位與內政部移民署偵處。

更多新聞: 想去去不了!申請移美卡關憂進入「冷凍期」 中國男焦慮無身分入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