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侯友宜將訪美朱立倫將陪考 《全國第一勇》來賓酸:9月會不會陪考變正取

前內政部長徐國勇主持《全國第一勇》。(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傳出將在9月訪問美國,甚至連黨主席朱立倫都可能「陪考」。前內政部長徐國勇主持《全國第一勇》,民進黨發言人、國際事務部主任謝佩芬表示,「陪考乍聽之下很溫馨,但也不太對勁,一個要選總統的人,為什麼去一趟美國還要別人陪考?會不會是到了9月陪考反而變成正取了」。

針對侯友宜被質疑最弱的國際外交學分,傳出黨內正在幫他規畫,9月訪美「面試」,黨主席朱立倫不排除隨行「陪考」。媒體報導,侯友宜應該會循往例前往華盛頓、紐約,拜會美國行政部門、國會、智庫,以及到美國西岸拜會僑界。不僅要拚外交學分,兩岸論述,侯友宜也小心翼翼。

對此,謝佩芬在《全國第一勇》中說到,陪考乍聽之下很溫馨,是也不太對勁,一個要選總統的人,為什麼去一趟美國還要別人陪考?「是要帶書童進京,還是說又是一大堆人要當他的家教,幫他在後面擦屁股」,謝佩芬更表示,「會不會是到了9月的時候,陪考反而變成正取了,回來的時候反而是朱立倫成為國民黨的候選人」。

謝佩芬說到,她覺得侯友宜現在遇到最大的問題就是,「落跑市長」這個標籤自己已經貼牢了,再加上它黨內是分裂的,例如媒體的民調照理來講是有機構效應的,如果說是偏藍的人去回答的話,理論上侯友宜的支持度調查出來,可能會比他實際上支持度還要再高,但結果不只沒有比較高,沒有慶祝行情,而且還往下降,「請問現在郭台銘的粉絲們郭粉們,看到這樣的結果會不會覺得,早知道這個禮拜提名的話,郭台銘是不是就有機會了,或是再等2個禮拜,是不是到時候民調就是郭台銘贏了」?

民進黨發言人、國際事務部主任謝佩芬。(圖/民視新聞)

謝佩芬表示,現在一種不滿的情緒在國民黨、泛藍選民之內累積,這個時候侯友宜還有什麼底氣在國內霸占著新北市長的位子,二方面還要想說他的國政是什麼?三方面是要怎麼樣去面對國際?

謝佩芬提到,其實侯友宜提名之後,她去看了一下國際媒體的報導,不過其實不多,但主要的大報都有報,對他最友善的算是金融時報,金融時報是把他跟郭台銘來對比,說侯友宜是比郭台銘在面對中國政策的時候,會是一個更謹慎的候選人,而且相較於郭台銘,侯友宜對中國的沒有已知的關聯,就是說比較沒有什麼來往,其他的像《紐約時報》、《路透社》及《美聯社》對侯友宜的描述都是非常簡單、表面的,例如說他是前警察前警長,或者說他是現任的新北市長,對他的認識是非常不深。

謝佩芬說,甚至像《華爾街日報》就特別講說他在國際、兩岸方面的經驗,非常有限。她認為,這樣一個候選人現在連黨內都不看好,明明被提名了,黨內不管大人物、小人物也沒有看到有人歡欣鼓舞地幫忙發文,大肆地慶祝,「這樣的侯友宜在面對民進黨已經準備好的賴清德的時候,侯友宜的民調其實要再上升是很困難,但是要再下降不是沒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