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太熱心…狂寄100顆肉粽「隔週又送50顆」 媳抱怨文笑翻全網

1名女網友發文抱怨,表示自己婆婆日前曾狂做2百顆蛋黃酥,還在端午節寄了100顆肉粽,一星期後又寄50顆,讓她哭笑不得。(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近年來網路上有句名言叫「有一種餓叫阿嬤覺得你餓」!因為每當回阿嬤家,她總是會煮上滿滿一桌菜給晚輩品嚐,雖然是出自於好心,但若是太多,恐怕讓人相當困擾。近日1名女網友發文抱怨,表示自己婆婆很愛餵食所有晚輩,除了日前曾狂做2百顆蛋黃酥外,還在端午節更是寄了100顆肉粽,一星期後又收到50顆,讓她哭笑不得。


1名女網友發文抱怨,表示自己婆婆在端午節寄了100顆肉粽,一星期後又寄50顆,讓她哭笑不得。(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Unsplash)


1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匿名公社》發文,開頭就嘆「該怎麼勸婆婆不要包這麼多肉粽?」,透露自己婆婆是個標準的南部鄉下人,對自己十分勤儉,但對晚輩們十分大方、溫暖,還很愛餵食所有晚輩,雖然還不到奶奶的年紀,但行為已經是個100%的奶奶,坦言自己嫁進去7年,每年過年回去圍爐一定吃飽吃撐,要回台北時,她打包的菜餚絕對夠讓她們活一星期。

婆婆收到原PO送的小烤箱後,心血來潮直接烤出了快200顆蛋黃酥。(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原PO進一步指出,過去自己曾買了一個小烤箱給婆婆當禮物,沒想到婆婆竟直接烤出了快200顆蛋黃酥,直接讓烤箱壽命提早結束,去年端午節前,家裡還突然收到一大箱冷凍包裹,原PO完全抱不動,甚至還是保全借她推車推回家,沒想到打開後竟是100顆肉粽,上頭還補充要拿20顆給親家順便分同事吃。

去年端午節前,原PO突收到100顆肉粽,沒想到1週後又收到50顆。(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雖然每個人吃完肉粽後都一致好評,但她卻忘記「不能誇老人家」這點,因為一星期後她又再度收到50顆,讓她超頭痛,之後好不容易靠著在群組叫賣,終於把這50顆解決完,沒想到婆婆又打電話來說要請原PO把冷凍庫清空,表示這星期會包肉粽寄過來,讓原PO當場傻眼。

雖然知道婆婆是出於好意,但原PO實在相當無奈,大嘆「我冰箱真的放不下」。(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Unsplash)


原PO無奈寫下,「我很愛我婆婆她的肉粽真的好吃,但我冰箱真的放不下,而且我才剛換工作跟同事都還不熟,無法像去年可以用賣的,但她很堅持我跟老公完全推不掉,重點是她去年包完喊腰痛喊一個月,我實在不想她這麼辛苦,雖然肉粽很好吃,但真的太多了啦」。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熱議,不少網友笑說「好棒的婆媳關係,甜蜜的負擔」、「婆婆好可愛」、「這個婆婆其他蠻可愛的,不過可以想像到原PO無奈的心情」、「為什麼妳的文字有畫面,有點溫暖,有點好笑,又有點無奈」、「剛好有理由買冷凍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