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幸運!老外對發票中5000獎金 笑喊:十年來第一次領這麼多

Marco日前到超商進行發票兌獎,讓他成功獲得1000元新台幣的獎金,心情十分愉悅。(圖/翻攝「Wes Davies 衛斯理」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台灣發票除了查看自己購買的明細外,還擁有每兩個月公布中獎名單的兌獎功能,讓民眾在消費的同時,也有機率獲得一些回饋,加拿大YouTuber衛斯理,日前分享朋友Marco中發票的兌換過程,且經過詢問後,發現其總金額達到約5000元新台幣,讓Marco領到一筆額外的零用錢時感到相當興奮,笑喊:「這是我十年以來第一次迎來這麼大筆得獎金。」


Marco到銀行兌換中獎發票,被扣除基本稅收後,仍拿到一筆不錯的零用金。(圖/翻攝「Wes Davies 衛斯理」YouTube)

Marco表示,這次他幸運地各中一張1000元及4000元新台幣的發票金額,讓他在得知消息時相當驚訝,隨後與衛斯理填飽肚子後,更是立刻動身前往超商兌換獎金,然而中了4000元新台幣的發票卻因為額度問題,讓Marco必須親自向銀行進行兌換,不過他也稱讚台灣發票的兌換手續,從原先複雜的填資料流程,改為較簡單方便的模式,直言:「以前還需要填身分證號碼或居留證號碼,但現在不再需要了。」


Marco表示,發票除了回饋民眾外,也能督促店家確實報帳,好讓政府能有更多稅收來做建設。(圖/翻攝「Wes Davies 衛斯理」YouTube)

Marco與衛斯理表示,發票除了回饋民眾外,也有監督店家將收入紀錄下來的作用,好讓政府能夠從中獲得更多稅收,用以建設國家設施及其他福利發展,成為最具台灣特色的事情之一,而網友們看完後也留言表示「當初發票的用意,在於讓全民監督有登記營業的商店,讓少數黑心店家無法逃稅」、「政府規定中獎250元以上,都要課千分之四的印花稅哦」、「我在台灣生活一輩子,中統一發票的最大獎項是1000元,沒想到你們竟然有一張中獎4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