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男初次在台租車自駕「突遇爆胎」 受困山上1.5小時超驚險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台灣除了大眾運輸工具方便外,也有不少腳踏車、汽機車開放租借使用,讓民眾能夠依照需求來做選擇,近日日本YouTuber高志與健太郎,第一次利用手機租共享汽車出去遊玩,卻在下山途中,不幸發生爆胎,讓他們只好打電話給租車公司描述經過,並在原地等待救援到來,直到一個半小時後才終於獲救,苦笑表示:「不過幸運的是沒有人受傷啦。」

高志與健太郎在自駕的過程中突然爆胎,卻因為後車箱沒有備胎可以更換,而只能在原地等待救援。(圖/翻攝「日本的高志 Takashi」YouTube)
高志與健太郎租車到別處觀光完後,卻在回程途中不幸爆胎,讓兩人當下十分錯愕,立刻到後車廂查看是否有工具能使用,然而因為沒有備胎存放,導致他們必須在路邊等道路救援,來幫忙將車輛拖吊至修車廠,而一旁高志更是擔心會因此花上高昂費用,整個人顯得相當不安,並想起先前台灣朋友的玩笑,無奈直喊:「在台灣開車至少會遇到3次意外情況。」
高志到輪胎行換輪胎時,發現價格比想像中便宜,讓他頓時鬆了一口氣。(圖/翻攝「日本的高志 Takashi」YouTube)
所幸整個過程無人受傷,且拖吊車也在一個半小時後抵達現場,並將高志與健太郎載去輪胎行修車,最終高志則花費2800元新台幣,將車輛換好輪胎重新上路,讓網友們看著他們驚險的開車過程,留言表示「高志表情很淡定但內心很緊張」、「半路爆胎真的嚇死」、「不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要這樣開車上路,的確會很害怕」、「這位拖吊車司機真的很好,他沒有把你們拖到台北多賺一點拖吊費」、「在台灣開車真的要有很大的勇氣,捏一把冷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