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稱無意願參選 《全國第一勇》來賓:侯友宜自己都沒站穩還找副手

前內政部長徐國勇主持《全國第一勇》。(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獲國民黨徵召參選2024總統,昨日貼出與台大校長管中閔合照也讓外界猜測是否要找他擔任副手,不過管中閔已透過臉書表達「沒有參選意願」。前內政部長徐國勇主持《全國第一勇》,來賓資深媒體人鄭佩芬表示,「他自己都沒站穩,還去找副手?」,她更分析,侯友宜民調會下跌是因為「郭粉、韓粉、馬粉」都不支持他。

鄭佩芬表示,她倒覺得侯友宜去看管中閔很正常,因為侯友宜是所有候選人裡面學歷比較差的,所以侯去拜訪一個台大前校長,她個人認為感覺是蠻好的,外界雖然傳出侯友宜是去找副手,但鄭佩芬認為,「他自己都沒站穩,還去找副手?」並指出應是過分猜想。

資深媒體人鄭佩芬。(圖/民視新聞)

鄭佩芬指出,「國民黨每次選完一次,要提名一次就會亂一次,我喜歡引用陳揮文的評論,他說『國民黨是個爛黨,藍營的支持者都是XX』,所謂XX大家自己去想像。」

鄭佩芬進一步說,這就是國民黨的特質,比如郭台銘先前寫了一篇「我心長照中華民國」,但她要問郭所謂的「中華民國」是什麼?但如果(國民黨)今天繼續這樣玩下去,就算把國民黨拖垮,現在台灣只有國民黨支持中華民國吧?其他都是「中華民國台灣」,但是真的「中華民國」的,只有國民黨,她表示,「若國民黨玩垮以後亡黨,中華民國就沒有了,根本就不要去爭。」

鄭佩芬指出,侯友宜民調會往下掉,是因為「郭粉、韓粉、馬粉」都不支持他,包含沈富雄講的省籍情結也是關鍵,她舉例,侯友宜比較本土、粗曠,這跟國民黨過去那種菁英的總統不一樣,若把侯友宜跟馬英九、連戰放一起,或再加宋楚瑜進去,是不是像是完全兩回事。

鄭佩芬表示,自己有很多深藍好友在徵召結果出爐後都被嚇到,因為他們不能想像侯友宜是總統候選人,他們想像中的深藍候選人,是像馬英九那種票漂亮亮、很貴族氣,換句話說很多人不支持他,很多深藍的也投不下去。她認為,侯友宜的民調才調5%已經不錯了,更通批整個國民黨亂七八糟,搞成這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