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le Roger表演辱華!小粉紅嗆「為財富密碼」 時評員批:是中共臭名昭彰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馬來西亞籍脫口秀喜劇演員兼YouTuber黃瑾瑜,以浮誇的亞裔角色「Uncle Roger」受到許多歡迎,2021年,他曾因與反共網紅陳興合作,而引來中國網友批評,黃瑾瑜也在微博上發表道歉聲明,並將該影片下架,但近期他又因脫口秀橋段再次陷入辱華爭議,有小粉紅嗆他是為「財富密碼」,對此經常關注國際時事的時評員沈公子狠批「是中共臭名昭彰」。


黃瑾瑜近期發布的脫口秀宣傳短片中,他以嘲諷的口吻稱「中國是個好國家」,引來小粉紅不滿。(圖/翻攝「公子沈 Mr. Shen」YouTube)

造成小粉紅不滿的主因為,黃瑾瑜5月16日於推特上發布的一則影片,該影片為他為宣傳即將發布的脫口秀特輯宣傳影短片,其中可看見他用嘲諷的語氣說「中國,好國家,好國家…」,詢問是否有來自台灣的觀眾,還稱台灣不是真正的國家,這段諷刺中共的影片讓他的中國社群帳號立即被封鎖,但黃瑾瑜此次並沒有致歉,反而是再次上傳一則新影片,稱「這一天終於還是來臨了」,並呼籲觀眾支持言論自由就趕快買票。

沈公子指出,小粉紅稱黃瑾瑜是為財富密碼辱華,相當於證實批評中國或中共就有市場。(圖/翻攝「公子沈 Mr. Shen」YouTube)

對此,中國網友不僅批他辱華,還有人指出黃瑾瑜此舉是為財富密碼,沈公子則認為,小粉紅這則言論相當於證實,中國人也承認,批評中國或中共就有市場,也說明了該國在全世界臭名昭彰,讓全球各地都有人「辱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