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演員批戲曲業慘況恐被抓 她質問藍、白陣營:跟這樣的國家妥協啥
中國演員何賽飛(圖右),在表演現場公開批評戲曲界慘況,並說即便被抓走也要講,讓時評員張堯感到痛心,質問藍白營還會想跟這樣的國家親近嗎?(圖/翻攝「Yao Zhang張堯」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中國越劇表演藝術家何賽飛,近日擔任表演節目評審時,批評戲曲界行業現狀,不給予演員們基本生存,更眼眶帶淚的怒吼說:「即便把我抓去我也要講!」影片曝光後引起國際關注。時評員張堯說,這位女演員講出了中共官員「吃空餉」的黑幕,但最後一句的怒吼,也代表她害怕因為言論被抓、節目停播,感嘆說這就是中國的言論環境,更點名柯文哲跟侯友宜,痛心問:「還要跟這樣的國家妥協嗎?」

更多新聞: 舉五星旗不怕被出征!李東憲稱「有祖國靠」 高喊:當下的我無比自信


中國演員批戲曲業慘況恐被抓走!她質問藍白營:跟這樣的國家妥協啥
何賽飛在節目上流淚對政府怒吼,痛批戲曲界慘況,並堅定說即便被抓也要講出來。(圖/翻攝「Yao Zhang張堯」YouTube)

中國越劇表演藝術家何賽飛,近日擔任表演節目評審時,聽到一名山西青年晉劇演員張軍波,每月薪資僅15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6500元),要兼職司機、外賣才養得起家人,忍不住流淚哭問:「這樣的藝術家不保護,不給予基本生存,給誰?」並且怒吼著說黨中央的決策下來,基層的主管卻隨便執行:「你們口口聲聲梅花獎、文華獎,幾百萬幾千萬,花那麼多錢排一台戲,得了獎之後放在倉庫裡,老百姓也看不到,戲呢?錢呢?到哪裡去了?」最後更是放話說即便被抓走,她也要講出這段心裡話。

中國演員批戲曲業慘況恐被抓走!她質問藍白營:跟這樣的國家妥協啥
張堯說,何賽飛發言體現出中國對言論的限制,質疑國民黨和民眾黨,怎麼還會想跟中共親近。(圖/翻攝「Yao Zhang張堯」YouTube)

何賽飛怒吼的影片曝光後,引起全球華人關注熱議,時評員張指出,何賽飛的言論,正好曝光了中共官員「吃空餉」的黑幕,拿著薪水卻不做事,損害到底下員工的權益。不過張堯也透露,何賽飛最後說「把我抓了我也要講」,這句話代表其實她內心非常恐懼,害怕會被中共給抓走甚至節目被停播,無奈說這就是現在的中國言論環境,並指名侯友宜和柯文哲,質問:「還要跟這樣的國家親近?妥協?妥協啥?」

張堯說,在何賽飛的影片中提到,唱晉劇的演員張軍波入團5年,卻還是兼職沒有轉正,張堯表示這情形在中國其實非常普遍,認為張軍波這樣的人,就是不會送禮給長官、威脅比他弱勢的人,還不明白中國的社會規則。張堯感嘆,要在中國生活下去,就是得靠搞關係、對著上級卑躬屈膝;或者是威脅、恐嚇他人來爬到想要的位置,如果這兩種手段都不會,是沒辦法在中國生存下去的。

更多新聞: 世衛急需改革!南投議員曝台灣入會難處 直指:只要譚德賽在就很難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