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近4年唯一「沒被開除」冠軍教練!柯爾:全因我執教柯瑞
柯爾將自己能在勇士執教多年的原因,歸功給陣中巨星柯瑞(左)。(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NBA總教練有多難當?看看近4年來冠軍教練只剩下勇士柯爾(Steve Kerr)還在位,就能略知一二,就算身為冠軍教練,也不代表地位就此穩固,今年季後賽期間,也有三位名教練被開除,包括慘遭熱火「老八」的公鹿布丹霍澤(Mike Budenholzer)、76人「老河流」瑞佛斯(Doc Rivers)及太陽威廉斯(Monty Williams)。對此,長期執教勇士的柯爾坦言,自己能在勇士待上9年,唯一的原因就是他有機會執教一位NBA史上最偉大的球員之一,將功勞歸功給子弟兵柯瑞(Stephen Curry)。

更多新聞: NBA/翻盤機率剩4.7%!柯瑞被問「勇士未來」秒打斷 喊話:要團結在一起

從2019年開始,NBA近4年奪下冠軍的球隊分別為暴龍、湖人、公鹿、勇士,4位冠軍教頭中,包括暴龍Nick Nurse、湖人Frank Vogel及公鹿Mike Budenholzer都已經被開除,如今只剩下柯爾還「倖存」,持續執教勇士。盤點NBA近年來待最久的教練,除了執教勇士9年的柯爾外,第二長的是在熱火執教15年的史波斯卓(Erik Spoelstra),第一名則是在馬刺執教26年的傳奇教頭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柯爾指出,在多數情況下,一位總教練能夠在球隊長期執教,主因還是在於他們執教了一位超級巨星,並舉了馬刺波波維奇與「GDP組合」為例。

NBA/
柯爾(右)和柯瑞(左)合作多年,建立深厚革命情感。(圖/美聯社提供)

柯爾也將自己能在勇士長期執教的原因,歸功給陣中巨星柯瑞,說自己能在勇士待上9年唯一的原因,就是他有機會執教一位NBA史上最偉大的球員之一,坦言「我一直都心存感激,我知道自己能夠執教柯瑞有多麼幸運!」,將功勞全部歸功給球員的好表現。

NBA/
柯爾(左)和柯瑞(右)場邊身影。(圖/美聯社提供)

事實上,由於近期NBA教頭異動頻繁,隨著公鹿布丹霍澤被開除的消息傳出,柯爾也曾抒發自己的看法,坦言自己一開始的反應不全然是震驚,更多的是失望,因為布丹霍澤是一位才剛贏得總冠軍的成功教練,但他也提到「這就是我們面對的現實」,指出「大家每一年都會對球隊有很高的期待,但最終只有一支球隊能奪冠,這對教練來說是個難過的消息」。

更多新聞: NBA/「全力詹」飆40分仍無力回天!金塊113:111橫掃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