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誠股東會通過配息5元 看好下半年企業資服需求

(圖/擷取自Google Maps)

資訊服務商精誠資訊今天召開股東常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每股新台幣5元。展望下半年,精誠預期疫情解封後,企業對於資訊服務的需求可望持續成長。

精誠(6214)2022年度合併營收約新台幣331.29億元,年增12.2%,連續8年創新高;稅後淨利約10.91億元,年減10.11%;每股盈餘4.4元。股東常會通過董事會提名台灣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特聘教授盧希鵬為新任獨立董事,以強化董事會功能,落實公司治理。

精誠董事長林隆奮透過新聞稿表示,精誠是數據軟體公司,不僅優化傳統SI(系統整合商)擅長的產品組合與系統整合,更進一步實踐多雲混合、數據整合、虛實融合以及生態整合等價值主張,協助企業在現今複雜、多雲混合環境架構下,因應新經濟帶來的挑戰。

展望下半年,精誠預期疫情解封後,企業對於資訊服務的需求可望持續成長,隨著新科技工具釋出,企業對於如何進一步落地應用在人工智慧(AI)服務、雲端服務、資安解決方案、ESG(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公司治理)解決方案或數位行銷等企業數位化場景,創造第二條成長曲線,進一步提高企業投入IT預算的意願。

此外,金融法規對資安的規範,以及國際組織對於企業出口在碳權或是綠電的要求等,都促使企業投注更多資源以符合法規要求,並提升產品競爭力,這也是精誠在下半年的成長契機。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