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通:營運漸入佳境 泰國廠估明年底投產
(圖/華通)

高密度連接板(HDI)大廠華通上半年受大環境波及,推估4月或5月應為今年營運低點,看好6月起筆電與新品陸續量產,旺季將帶動營運漸入佳境;華通今年4月已成立泰國子公司,最快2024年底投產。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台積電帶頭上攻!專家點名「AI股強勢」親揭未來布局

今年市場終端需求不振,華通(2313)第1季營收、獲利較去年下滑。華通指出,雖然上半年為傳統淡季,平均稼動率約6成,市場能見度不高;但隨著6月起客戶新產品陸續進入量產時程,推論4月、5月營收應為今年營運低點,下半年華通會針對新產品的出貨做好生產準備,確保良率及成本得到有效的控制,在旺季效應帶動下讓營運漸入佳境。

業界普遍認為,2023年為消費性電子產品深具挑戰的一年,在上半年庫存調整告一段落後,應有一波新品上市的買氣效應。

法人指出,華通為美系客戶今年新款筆電、手機鏡頭模組為主要供應商;中國智慧型手機客戶也期待藉由新機發表,來提振低迷已久的手機市場。

另外,在低軌衛星部分,華通表示,天上的衛星發射週期穩定,加上客戶積極拓展亞洲、非洲星鏈用戶,為下半年營運增添動能。

華通今年資本支出預計在新台幣45億元至50億元水準,主要為擴充mSAP製程HDI、軟板及SMT設備。

華通表示,因應國際局勢及客戶要求,今年4月成立泰國子公司進行海外產能規劃,泰國廠初期規劃約30萬平方英呎產能,會先設置衛星通訊產品的硬板,並評估設置伺服器、車用等相關產能,最快可於2024年底投產,實際進度隨著客戶需求進行彈性調整。

(中央社)

更多新聞: AI概念股強勢台積電收漲18元 台股放量勁揚132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