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im.B詐騙案「假債權、真吸金」 北檢啟動第3波搜索「約談16人」
im.B詐騙案「假債權、真吸金」,北檢啟動第3波搜索「約談16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8年前成立的不動產借貸平台im.B平台負責人曾國緯被爆以「假債權、真吸金」詐騙了至少30億元資金。台北地檢署今(25)日偵辦im.B詐騙集團案,指揮北部機動站等單位發動第3波搜索,並且約談負責管理公司帳冊的女協理,以及多名原始債權人等16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曝藍營徵召內幕 黃光芹喊:國民黨不要再傷害郭台銘了

曾國緯被爆以「假債權、真吸金」詐騙了至少30億元資金,台北地檢署3日指揮刑事局,將曾國緯、女友張淑芬及公司員工共8人拘提到案,朝《銀行法》偵辦,5月4日下午法院裁准曾國緯、曾明祥父子收押禁見。

據《中央社》報導,檢察官為了釐清曾男等人所媒合的真、假債權疑點,所以發動第3波搜索,並且約談負責管理公司帳冊的顏妙真及多名原始債權人來釐清案情。

台北地檢署今日指揮調查局北部地區機動站、台北市調查處、桃園市調查處,執行搜索24處所,並且預計訊問16人,全案朝向《銀行法》、《加重詐欺罪》等方向偵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直播主之亂」 連千毅被判7年定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