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淡大遭爆邀侯友宜演講「參加者期末成績加分」 卓冠廷批:幫動員是要當競總?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國民黨近期宣布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2024總統大選,有媒體報導指出,淡江大學大眾傳播學系明(26)日將舉行40週年系慶,文學院邀請侯友宜等人參加「跨域與永續:人才培育論壇」並安排演講,但有學生爆料,文學院向轄下5個系所私下公告,參加論壇的學生期末成績加5分,對此淡江大學回應,因為沒有受到支持,所以並未執行,而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卓冠廷批,「大學幫動員是要當競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陸地區人民亦為中華民國人民」過時了 政院通令:即起停止適用

有媒體獨家報導指出,淡江大學大眾傳播學系明天將舉行40週年系慶,文學院邀請侯友宜等人參加論壇並安排演講,不過有學生爆料,文學院向轄下5個系所私下公告,若是學生參加論壇,期末成績加5分,並質疑學校為了拍馬屁,動員學生去聽侯友宜演講。


快新聞/淡大遭爆邀侯友宜演講「參加者期末成績加分」 卓冠廷批:幫動員是要當競總?
淡江大學大眾傳播學系明天將舉行40週年系慶,文學院邀請侯友宜等人參加論壇並安排演講。(圖/民視新聞翻攝)


對此,淡江大學表示,大傳系40週年系慶活動係與本系系友2022年10月下旬系友會活動中,即開始進行籌備,並於今年1月即遞出邀請產、官、學、研領導人物,與在各行各業傑出成就的優秀系友數十位返回母校演講及分享,共同探討「跨域與永續:人才培育」議題,原定3月31日舉辦,因籌備不及而延期。

淡江大學說到,大傳系與系友全力以赴辦理系慶論壇,為建立在校同學認同感,系主任理當鼓勵學生都能參與,系主任曾建議以各種鼓勵方式鼓勵學生參與活動,「其中包括以加分方式鼓勵學生參與,但未獲得文學院院長與大傳系老師、學生支持,因此並未執行,本系仍以向心力及認同感的方式鼓勵學生參與」。

淡江大學也說到,這次系慶活動是在校同學與各領域系友互動,可從論壇中,獲得傳承經驗與人脈的機會,本系為建立認同感,積極鼓勵學生參與。

該事情一出後,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酸,「『侯侯做代誌』的演講,竟然還需要期末加5分當誘因?」,卓冠廷則表示,「聽侯友宜演講換加分,什麼跟什麼啊?要不是文學院沒同意,還真打算做?大學幫動員是要當競總?」


更多新聞: 快新聞/禁售日本5縣核食條文無效 中市衛生局:將依法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