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歐珀退選「捍衛清白」 《全國第一勇》來賓:顏寬恒雙標?
前內政部長徐國勇主持《全國第一勇》。(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和「im.b」詐騙案主嫌曾國緯(本名曾耀鋒)往來密切,為了證明自己的清白,因此於本月21日深夜宣布退選,他更於昨(24)日親赴民進黨廉政會說明。不過身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被綠營挖出曾與詐騙案主嫌秦啟松合照。對此,《全國第一勇》來賓、資深媒體人陳東豪今(25)日指出,陳歐珀退選代表他自己要扛責,而前立委顏寬恒也因助理費案遭起訴,國民黨是否應以相同標準審視?

更多新聞: 管中閔稱無意願參選 《全國第一勇》來賓:侯友宜自己都沒站穩還找副手

徐國勇今日在民視政論節目《全國第一勇》節目中提到,最近吵得沸沸揚揚的「im.b」詐騙案,昨(24)日晚上燒到了侯友宜的身上,但馬上迴力鏢就回來了,民進黨現在抓到侯友宜的包了,被懷疑是「im.b」同夥的秦啟松,曾經和侯友宜多次地合照,而且是在疑似產業後援會的場合。他質疑,請問後援會要不要出錢?跟吃飯有什麼不一樣?甚至搞不好比吃飯更嚴重?

陳歐珀退選「誓死捍衛清白」 《全國第一勇》來賓:反觀藍營顏寬恒?
《全國第一勇》來賓、資深媒體人陳東豪。(圖/民視新聞)

陳東豪表示,看到陳歐珀退選的時候就很嚴肅,因為一個資深連任的立委,為了這個事情宣布退選,既然退選,就不用再解釋任何事情,這表示他要扛他自己的責任,剩下的有沒有事情,讓檢調司法來調查。

用相同標準檢視,陳東豪指出,顏寬恒因疑似詐領助理費,被依《貪污治罪條例》起訴,儘管起訴不等於有罪,但如果要用這個標準,陳歐珀現在是什麼關係,還不知道,有可能是證人,也可能連證人都不是,但他就退選了,這個是政治責任。

他認為,不要管是民進黨、國民黨、民眾黨或未來還有新的政黨,不看政黨時,它有無一個標準,而送廉政委員會,是陳歐珀自己提出要求的,這是一個人的態度。未來賴清德主要的總統選舉競爭對手兩個人,就是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及侯友宜,但侯友宜一定還是會舉起顏寬恒的手,總要表示支持。

徐國勇也認為,「陳歐珀退選,已經被起訴的國民黨候選人,要不要退選?標準到底在哪裡?我們選民眼睛要雪亮一點。如果要講說去參加那個餐會是有問題的話,請問前總統馬英九也去了,柯文哲也去了,要不要請他們也表達一下態度?所以侯友宜真的問題很多,其中連國民黨自己都看不下去了」。

更多新聞: 《全國第一勇 勇哥佮你講》侯諷眼瞎致民調墊底?雞排妹獲徵召被起底前科?EP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