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啟動政治獻金募款 文宣部一徵才被質疑「找網軍」

民視新聞/林靜、陳威余、SNG 台北報導

民眾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啟動政治獻金募款,為了回饋支持者,黨部今天(23日)特別公布第一波募款集資的「回饋小物」,只要捐款就能累積P幣,兌換像是T恤、棒球帽等物品,被問到立法院將進行選罷法「排黑條款」三讀表決,柯文哲痛批不該因人設事,他認為有褫奪公權就可以、不必無限上綱。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再揭秦啟松的「厚友誼們」 要侯友宜講清楚

民眾黨公布2024競選小物,主席柯文哲親自帶著兩位發言人、市議員陳世軒走台步、秀小物,五人一字排開、套上棒球外套和KP logo白T,讓柯文哲仿佛年輕10歲,心情也大好,因為他520宣布參選後,政治獻金專戶剛啟動募款,資金就破千萬,讓他直呼感動。

柯文哲啟動政治獻金募款 文宣部一徵才被質疑「找網軍」

要推「回饋小物」,只要上網捐款累積「P幣」兌換物品,從環保瓶、T恤到嗡嗡包,或者捐款「1450」元,就能得到經典棒球帽,只是現在網路上卻有人爆料,才剛募款,黨部就馬上開文宣部職缺,被質疑是在「找網軍」。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呵呵呵招募員工啦,你一開始就說我們要招募網軍,這個跳太多了吧,不過是這樣啦,選舉到了每天各式各樣的抹黑,我們也去搞什麼財團掛勾。」

直說黨沒有財團撐腰、柯文哲話說的酸,而被問到立法院,將進行攸關前總統陳水扁之子、陳致中未來能否繼續參政的選罷法「排黑條款」表決案,近來還南下探望阿扁的柯文哲,這樣說。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我覺得有褫奪公權制度就好了,法不要去,法絕對不要因人設事,搞得這樣無限上崗,阿扁當過4年台北市長,8年的總統,再怎麼樣他腦袋裡面還是裝了很多有用的資訊,不過我這次去都沒有說,我要拜託你支持我。」

而美國華府知名兩岸學者葛來儀評論台灣藍綠白三位總統候選人,她認為北京因為不熟悉侯友宜,將會傾向支持和中國有互動過的柯文哲,他這樣解讀。

柯文哲啟動政治獻金募款 文宣部一徵才被質疑「找網軍」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我希望台灣是中美溝通的橋樑,不是中美對抗的棋子,我解讀他的話是說,我是所有候選人當中,柯文哲是最能夠跟,中美兩邊都能夠溝通的人。」

柯文哲堅持認為,自己才是那位最有能力,和中美溝通的總統參選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葛來儀指北京不熟侯友宜傾向支持他 柯文哲很有自信這樣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