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太攜手聯發科 強化電子書閱讀器系統晶片開發
(圖/元太科技)

電子紙大廠元太科技宣布,與聯發科技強化合作系統晶片開發,並攜手進軍全球電子書閱讀器市場。

更多新聞: 茂矽董事長唐亦仙續任 總經理職務考慮交棒

元太(8069)科技發布新聞稿指出,以元太科技電子紙材料與系統技術,搭配聯發科技最頂尖的晶片解決方案,將可為台灣廠商在電子書閱讀器的全球市場開創新局。兩家公司已經聯手打入多家國際知名電子書大廠供應鏈,未來元太和聯發科技將持續深化合作,為全球客戶提供最佳電子書閱讀器晶片解決方案。

元太說明,電子書閱讀器是元太科技電子紙市場最主要的產品應用之一,因電子紙不換畫面不耗電的特性,讓電子書閱讀器的耗電量低,待機時間可長達2週以上,而電子紙不發光,在陽光下也清晰可視,長時間閱讀對眼睛較不傷害。

根據哈佛公衞學院研究指出,沒有前光的電子紙不會發出藍光傷害眼睛,使用搭載元太前光的電子紙螢幕較液晶顯示器(LCD)螢幕對眼睛的健康程度達3倍。

聯發科(2454)技擁有陣容堅強的平板晶片產品線,在電子書的相關應用上,更搭載高效能的中央處理器(CPU),且整合Wi-Fi,使用先進製程打造出超高效能晶片,能支援元太科技旗下多項黑白及彩色電子紙顯示技術,為客戶帶來超薄、輕便、電力持久的電子書閱讀器產品。

元太表示,目前聯發科技正採用其平板系統晶片(SoC),結合元太科技的硬體TCON ,雙方共同推展教育市場電子書平板方案。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劉揚偉:電電公會續深化頂層交流 印度一定要布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