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空姐講英文挨轟歧視中國乘客 前香港空少揭內情:不要想那麼負面
香港國泰航空近日被爆歧視中國乘客,過去任職空少的港男Jer仔,就此事分析他的看法。(圖/翻攝「Jer仔」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近日有香港國泰航空空姐被旅客投訴,涉歧視不會講英語的中國乘客,事件曝光後引發不少中國人撻伐,對此,國泰航空也針對此事進行道歉,並解雇相關員工。香港YouTuber「Jer仔」日前分析此事,以過去曾擔任「國泰港龍航空」空少的經驗指出,空服員間的閒談玩笑其實是家常便飯,且工作指引SOP基本以英文作為主要語言,認為中國網友批判講英文是「歧視中國人」的說法,純屬太玻璃心。

更多新聞: 斷交陷困境!宏國白蝦業者求「和台恢復貿易」 他諷:中國不是有錢

近日有國泰航空空姐,疑在準備餐點及休息期間,用英文進行閒聊,「If you cannot say blanket in English, you cannot have it」(如果你不會說「毛毯」的英文,你就不能獲取它),隨即引起其他空姐的訕笑聲。有中國旅客聽到空姐們嘲笑乘客的談話,氣得把錄音檔拿去投訴,認為空姐們在歧視不會說英文的中國人,而中國網友也大肆撻伐,爭議持續延燒。

國泰空姐歧視中國乘客?前香港空少「揭內情」:不要想那麼負面
Jer仔坦言,空服員間私下閒聊,有時難免會開玩笑討論到乘客,並非惡意歧視。(圖/翻攝「Jer仔」YouTube)

對此,Jer仔以過去擔任空少的經驗指出,雖然當事空姐的聊天內容不可取,被解雇也只是自作自受,但究竟是否為網轟的「惡意歧視中國人」則不得而知,坦言空服員間私下開玩笑,討論乘客是常有之事。此外,Jer仔也指出他之前任職的國泰港龍航空,有要求空服員以英文作為第一語言,絕非刻意歧視、刁難中國乘客,感嘆那些中國網友,「不要每次都想得那麼負面。」

國泰空姐歧視中國乘客?前香港空少「揭內情」:不要想那麼負面
Jer仔分享,過去任職的國泰港龍航空,有要求空服員以英文作為第一語言。(圖/翻攝「Jer仔」YouTube)


更多新聞: 揭戒嚴真相!他曾加入警總見識侯友宜手段 擔憂「警察治台」成下個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