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價值60萬!他赴鳥舍認購鸚寶 直擊「極罕見混種金剛」羽毛斑斕美翻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金剛鸚鵡」是鸚鵡科中體型及翼展最大的品種,且擁有鮮豔斑斕的羽毛,外型相當美麗,是不少愛鳥人士心目中的夢幻鳥種。時常介紹鸚鵡知識的YouTuber「Jack」,日前分享他赴宜蘭一間鸚鵡鳥舍,認購金剛鸚鵡寶寶的紀錄,還見識到要價60萬元,極為罕見的混種鸚鵡「佛德金剛」,讓他大開眼界。

向來對金剛鸚鵡憧憬不已的Jack,考慮了約2年的時間,終於決定飼養人生中第一隻金剛鸚鵡,日前他分享赴宜蘭一間鳥舍,接回金剛鸚鵡寶寶「帕薩」的紀錄,只見飼養員悉心指導Jack,照顧金剛鸚鵡寶寶的各項須知,包含餵奶動作、互動模式、飼養環境等,而剛出生50多天的帕薩,乖巧給摸的超萌模樣,也瞬間擄獲在場眾人的歡心。

飼養員帶來Jack購買的金剛鸚鵡寶寶,並悉心指導照顧牠的各項須知。(圖/翻攝「鸚鵡小木屋 Jack」YouTube)

而在參觀園區時,Jack也觀賞到一隻價值至少60萬元台幣,極為罕見的混種鸚鵡「佛德金剛」,其身上的多色羽毛看起來相當絢麗,只見牠主動湊到Jack手臂上,讓Jack相當驚喜。紀錄影片釋出,也引起網友熱烈討論,「能夠迎得自己喜愛的鳥真的是好幸福啊,鳥寶漂亮又可愛!」、「他的臉真的像個小寶寶,那個眼神令人融化!」、「好乖好親人給摸!」、「這真的是愛鳥人的夢想鳥!」、「顏色好漂亮!」

參觀園區時,Jack觀賞到一隻價值至少60萬元台幣,極為罕見的混種鸚鵡佛德金剛。(圖/翻攝「鸚鵡小木屋 Jack」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