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下季恐不在台灣?「魔獸」向美媒吐心聲:想在NBA結束生涯
「魔獸」霍華德去年加盟台灣球隊,但他透露未來還是想回NBA。(圖/翻攝自桃園永豐雲豹職業籃球隊臉書、美聯社)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前NBA明星中鋒「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本季重磅加盟台灣T1聯盟的永豐雲豹隊,掀起一股旋風,不料雲豹本季戰績不理想,例行賽結束後就遭到淘汰,也宣告魔獸在台灣籃壇的首個球季告終。魔獸下一季動向未明,不過他最近接受美媒《The Athletic》訪問時透露,還是想要重回NBA,他也希望能在NBA結束他的職業生涯。

更多新聞: NBA/塔圖姆「21分、11籃板」轟雙十!塞爾提克110:97力退熱火

霍華德日前接受《The Athletic》記者查拉尼亞(Shams Charania)訪問,他也提到了想重返NBA的願望:「我確實喜歡打國際籃球,這種體驗是獨一無二的,是一種不同於NBA的磨練,而我有機會能體驗它」。不過霍華德接著透露,自己還是希望能回到NBA,「但我還是很想在1支NBA球隊結束我的職業生涯,我也希望能贏1座NBA冠軍獎盃」。

籃球/下季恐不在台灣?「魔獸」向美媒吐心聲:想在NBA結束生涯
霍華德表示,他喜歡打國際籃球,但他還是希望能在NBA結束他的職業生涯。(圖/翻攝自桃園永豐雲豹職業籃球隊臉書)


不過霍華德也說,假如不能重返NBA,他也會保持平靜,因為他已經對自己的職業生涯感到十分滿意,「即使沒辦法回NBA,打籃球這麼久的時間我也很享受,我很感激我有機會能在NBA旅行和打球」。霍華德2004年成為該屆NBA的選秀狀元,他的NBA生涯已入選8次全明星賽、8次最佳陣容和3次NBA年度最佳防守球員,霍華德也在2020年時隨著湖人隊拿下他首次的NBA冠軍。

籃球/下季恐不在台灣?「魔獸」向美媒吐心聲:想在NBA結束生涯
霍華德2020年曾在湖人隊拿下NBA總冠軍,他也透露還想回到NBA。(圖/美聯社提供)


霍華德目前與永豐雲豹的合約將在5月31日到期,他過去曾喊話希望與雲豹續約,也多次表達自己喜歡台灣的宣言。不過霍華德是否真的能與雲豹續約?或是有其他NBA球隊願意再給他一次機會?這些未知數都將是霍華德下一季能否繼續留在台灣的關鍵。

更多新聞: NBA/詹姆斯「倒退嚕」摔進觀眾席!馬刺菜鳥:為何國王這麼常假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