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誇台頻道持續掉粉!上海妞勸「持空杯心態」 堅守拍片初衷:不為取悅人
定居泰國的上海YouTuber美懿,過去因常分享台灣與中國議題,獲得不少關注度,而至今頻道發展則陷入瓶頸。(圖/翻攝「helloell」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YouTuber為了吸引粉絲及流量,選擇拍攝迎合觀眾喜好的主流議題,已成為一種現今趨勢。定居泰國的上海YouTuber「美懿」,過去因常分享台灣與中國議題,獲得不少關注度,然而近期她開始深入探討宗教哲理、性別認同等話題,讓粉絲人數逐漸下降,不過美懿表示,並不會改變她拍攝影片的初衷,堅定指出:「我做YouTube的目的,不是為了取悅別人。」

更多新聞: 揭戒嚴真相!他曾加入警總見識侯友宜手段 擔憂「警察治台」成下個中國

移民泰國的上海女生美懿,因工作時常接觸到台灣人,本身也來台旅遊過數次,常以客觀角度探討對台灣文化、政策等看法,也肯定台灣是一個獨立國家的事實,而對於中國思想的狹隘格局,她也一向直言不諱,故收獲不少台灣粉絲的支持。然而近期她拍片主題,逐漸深入至性別認同議題、宗教信仰等層面,讓不少持不同見解的人沒了興致,甚至引來一些質疑聲量,影片流量明顯降低許多。

不誇台頻道持續掉粉!上海妞嘆沒人想聽真話 堅守拍片初衷:不為取悅人
美懿認為,人人都應抱持空杯的心態,去接受與自身不同的觀點。(圖/翻攝「helloell」YouTube)

雖然頻道持續「掉粉」,但美懿直言她並不會為此改變影片走向,「我做YouTube的目的,不是為了取悅別人。」認為人人應抱持「空杯」的心態,吸收來自不同觀點的聲音,並以經典童話「國王的新衣」比喻現今社會,在沒有人敢說真話的情況下,她仍選擇做那個擁有赤子之心的孩子,用不同於主流的眼光,審視這個社會。

不誇台頻道持續掉粉!上海妞嘆沒人想聽真話 堅守拍片初衷:不為取悅人
美懿直言,儘管現拍攝的影片主題會讓她持續掉粉,她也不會更改想講真話的初衷。(圖/翻攝「helloell」YouTube)


更多新聞: 皇帝出巡?中國中亞峰會要求住戶「緊閉門窗」 他笑諷:為聖上送肉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