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議員黃浴沂稱女消防被偷看「不鎖門是引誘」 國民黨譴責:送考紀會調查
國民黨議員黃浴沂對於爭議言論堅決不道歉。(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宜蘭1名女消防員,於女生宿舍中套房洗澡,卻遭男消防員闖入偷看,民進黨女性議員林佩螢、林詩穎於議會放桌卡聲援受害者,國民黨議員黃浴沂卻大怒稱「給人家看的,不一定是對的,為什麼不鎖門?你要引誘人家去看嗎?」,受訪還喊「我有什麼不對、不願道歉」。對此,國民黨發出聲明指出,嚴厲譴責,將移請考紀會調查處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頭城飛行傘出意外! 教練載香港旅客失控摔民宅

黃浴沂昨於質詢台上針對綠營議員桌上擺牌卡表示不滿,更稱「給人家看的,不一定是對的,為什麼不鎖門?你要引誘人家去看嗎?拍謝(不想)污辱她啦。」後續受訪也不認為自己有錯,多次拒絕道歉,還雙手一攤說「我有什麼不對」。

國民黨副發言人呂謦煒今(26)日表示,國民黨嚴厲譴責這種違反性別平等的作為,黨內會進行必要的處置,移請考紀會調查、研議處理方式。

呂謦煒指出,國民黨一直致力於維護女性權益,該黨政策綱領中也明定落實人權保障、尊重多元價值,反對政府侵害人權。對於性別平等的價值是完全沒有模糊空間,對於該議員此種歧視女性、檢討受害者的說法,國民黨無法接受,也嚴厲譴責,絕不姑息。

更多新聞: 快新聞/5億高中生疑案 賴家4子女不忍了首發聲! 2326字聲明還原家族恩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