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鎖門是引誘惹議「時力喊罷免、國民黨要送考紀會」 黃浴沂仍沒道歉:尊重
黃浴沂今(26)日下午回應,尊重時代力量、尊重黨中央,也絕對尊重女性。(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宜蘭1名女消防員在女生宿舍套房洗澡遭男消防員闖入偷看,民進黨女性議員林佩螢、林詩穎於議會放桌卡聲援受害者,但國民黨議員黃浴沂卻大怒稱「給人家看的,不一定是對的,為什麼不鎖門?你要引誘人家去看嗎?」時代力量宜蘭縣黨部喊出「不道歉,就罷免」,國民黨也表示將移請考紀會調查處理。黃浴沂今(26)日下午回應,尊重時代力量、尊重黨中央,也絕對尊重女性。

更多新聞: 女消防員遭偷窺 藍營議員反檢討「不鎖門」還拒道歉

民進黨女性議員林佩螢、林詩穎於議會放桌卡聲援遭男性偷看洗澡的女性消防員,但黃浴沂昨日卻在質詢台上針對綠營議員桌上擺牌卡表示不滿,更稱「給人家看的,不一定是對的,為什麼不鎖門?你要引誘人家去看嗎?拍謝(不想)污辱她啦。」後續受訪也不認為自己有錯,多次拒絕道歉,還雙手一攤說「我有什麼不對」。

時代力量宜蘭縣黨部今日表示,請黃浴沂針對在議會中的歧視性發言公開道歉,若黃浴沂仍然不願意道歉,下週開始將發起第一階段罷免連署。國民黨也表示嚴厲譴責這種違反性別平等的作為,黨內會進行必要的處置,移請考紀會調查、研議處理方式。

對於時代力量揚言罷免,黃浴沂回應,時代力量沒有真的了解,如果想要了解可以去問他本人,但時力說要罷免,尊重時力的看法。黃浴沂也說,絕對尊重女性,他們家有很多女生,「我絕對尊重女性」。

至於黨中央要移請考紀會調查,黃浴沂則僅說尊重黨中央,並沒有多做回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議員黃浴沂稱女消防被偷看「不鎖門是引誘」 國民黨譴責:送考紀會調查